新華網 正文
法國總統奧朗德講話現場特警槍支走火致兩人受傷
2017-03-01 04:02:27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巴黎2月28日電(記者應強 張雪飛)據法國媒體報道,法國總統奧朗德2月28日在法國西南部參加高鐵開工儀式發表講話時,一名負責安保的特警槍支走火,導致兩人受輕傷。

  當天下午,奧朗德在法國西南部小城維洛尼翁參加圖爾至波爾多高鐵開工儀式,並在儀式上發表講話。法國《西南報》援引當地官員的消息報道,奧朗德講話期間,一名位于一座建築物房頂的特警不慎槍支走火,子彈飛向為儀式準備的酒會現場,一名服務員和一名鐵路員工分別被子彈擊中腿部和腳,沒有生命危險。

  根據法國電視直播,槍支走火事件並沒有造成現場混亂,奧朗德在講話時聽到槍聲,只是短暫停頓,稱“希望沒有嚴重的事情發生”,然後繼續完成講話。據《巴黎人報》報道,奧朗德在講話後看望了傷者。

  據報道,法國當地檢察部門已經介入調查走火事件原因。

+1
【糾錯】 責任編輯: 孫廣見
相關新聞
  • 法國政府“網納”國際人才
    法國政府日前正式啟動針對投資者、創業者和國際高端人才的“歡迎來法國”網站,這一網站旨在為希望到法國工作生活的國際人才提供一站式服務。
    2017-02-25 15:30:44
  • 法國重要中間派領導人與獨立總統候選人結盟
    法國重要中間黨派民主運動黨主席弗朗索瓦·貝魯22日宣布放棄參選法國總統,與總統選舉熱門候選人之一、號稱跨越左右陣營之別的“前進”運動主席馬克龍結成聯盟。
    2017-02-23 16:34:00
  • 法國前總統薩科齊加入雅高集團
    總部位于法國的跨國企業雅高集團21日宣布,法國前總統薩科齊當天以獨立董事身份加入該集團。
    2017-02-22 10:44:57
新聞評論
    百花爭艷校園春
    百花爭艷校園春
    校園景觀湖撈出1000公斤“野生大魚” 學校請師生免費品嘗
    校園景觀湖撈出1000公斤“野生大魚” 學校請師生免費品嘗
    裏約狂歡節花車失控 至少8人受傷
    裏約狂歡節花車失控 至少8人受傷
    河北衡水二中舉行高考百日誓師大會
    河北衡水二中舉行高考百日誓師大會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05463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