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一名德國人質在菲律賓遭殺害 默克爾嚴厲譴責
2017-02-28 07:49:28 來源: 中國新聞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針對菲律賓“阿布沙耶夫”反政府武裝此前發布的對德國人質坎特納實施斬首的視頻,德國政府27日發布聲明稱,已確認此前在菲律賓被挾持的這名德國人質遭到殺害。德國總理默克爾當天通過其發言人對此予以嚴厲譴責。

  默克爾譴責這是一起卑鄙的罪行。她説,殺害德國人質的行為“再次表明瞭恐怖分子多麼地喪盡天良和泯滅人性”。她呼吁各方團結一致,共同打擊恐怖主義。

  德國外交部發言人當天表示,對暴行予以最強烈譴責,並將全力與菲律賓當局合作將兇手繩之以法。

  德國電視一臺援引菲律賓政府表態稱,菲政府譴責這一行為是“野蠻的”。

  70歲的坎特納于2016年11月初與其女友在菲律賓和馬拉西亞等地海域進行長途風帆旅行時遭劫。坎特納59歲的女友當場喪生。之後,坎特納處于“阿布沙耶夫”組織挾持之下。

  在此之前,坎特納曾通過視頻向外界求助。據報道,挾持者提出索要57萬歐元的贖金。在營救努力無效後,“阿布沙耶夫”組織放出了上述斬首視頻。

  早在2008年,坎特納和女友就曾遭遇過一次綁架。當時他們駕駛帆船在索馬利沿岸航行時遭到劫持,並被扣留超過50天。據德媒報道,當時在支付60萬美元贖金後,兩人最終得以獲釋。

+1
【糾錯】 責任編輯: 趙冰
新聞評論
    孤島·夫妻·三十年
    孤島·夫妻·三十年
    “燒火龍”迎“二月二”
    “燒火龍”迎“二月二”
    貴州梵凈山現霧凇美景 宛如仙境
    貴州梵凈山現霧凇美景 宛如仙境
    曼聯奪得聯賽杯冠軍
    曼聯奪得聯賽杯冠軍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712949757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