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引外界爭議 特朗普團隊改稱要與默克爾改善關係
2017-01-18 08:30:59 來源: 中國新聞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中新網1月18日電 據外媒報道,美國當選總統特朗普的政權交接團隊成員本月17日説,特朗普要和德國總理默克爾建立“很好關係”。特朗普先前批評默克爾和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曾引發不小爭議。

據報道,近日,避險基金投資人史卡拉穆奇(Anthony Scaramucci)代表特朗普團隊抵達佛斯(Davos)參加世界經濟論壇(WEF)。他説,特朗普是“愛好和平者”,“明白我們與歐洲長期盟友關係的重要性”。

特朗普

特朗普

但史卡拉穆奇也承認,特朗普同時尋求與俄羅斯總統普京建立關係,走出因敘利亞戰爭、烏克蘭及國家資助網攻指控等引發的敵對狀態。

史卡拉穆奇在達佛斯對記者説:“他想要與默克爾建立如同與普京一樣的很好關係。”

他又説:“接下來6個月、接下來一年,美國和歐洲的關係將較以往更強大。”

他還説:“我想他説了你們該聽進去的話,那就是我們必須確保我們的架構、我們的聯盟或憲章,是為了21世紀及22世紀做準備,而不是停留在20世紀。”

據了解,目前,全球3000名政商精英正齊聚達佛斯,參加世界經濟論壇年度會議。

+1
【糾錯】 責任編輯: 華夏
新聞評論
    摩蘇爾戰事
    摩蘇爾戰事
    漢江源頭鴛鴦飛
    漢江源頭鴛鴦飛
    中煤擔水溝煤業冒頂事故已經核實10人被困
    中煤擔水溝煤業冒頂事故已經核實10人被困
    特雷莎·梅發表演講 英國將尋求“硬脫歐”
    特雷莎·梅發表演講 英國將尋求“硬脫歐”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2121294516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