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泰國“臨時憲法”修訂版正式生效
2017-01-16 19:55:31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曼谷1月16日電(記者李穎)泰國王室16日發布公告説,泰國“臨時憲法”修訂版從當日起正式生效。根據修訂的“臨時憲法”,當國王不在泰國國內或因某種原因未能攝理國事時,臨時攝政王的人選將依照國王意願任命,並由國王和立法議會議長聯署。

  公告説,泰國國王哇集拉隆功15日禦準了立法議會修訂的“臨時憲法”,修訂版于16日生效。

  按照修訂前的“臨時憲法”,當國王不在泰國國內或因某種原因未能攝理國事時,樞密院主席將自動成為臨時攝政王。

  今年1月10日,泰國國王哇集拉隆功要求巴育政府對2016年8月通過全民公投的新憲法草案進行修訂,修改其中有關規定國王權力的部分。

  泰國現行使用的是2014年政變後頒布的“臨時憲法”。根據相關規定,如果要對目前尚在走法律程式的新憲法草案內容進行修改,則需要同時修訂“臨時憲法”。

  泰國立法議會13日正式啟動修憲程式,並根據國王的要求修訂“臨時憲法”內容後呈國王禦準。

  立法議會下一步將修訂新憲法草案並呈國王禦準。此前,總理巴育曾表示,整個過程預計需要2至3個月。

  新憲法一旦經過國王禦準生效後,按照巴育政府承諾的政治路線圖,泰國將在2017年年底依據新憲法舉行2014年政變之後的首次大選。

+1
【糾錯】 責任編輯: 陳璟春
相關新聞
  • 泰國在中國推行“有品有質遊” 力爭轉型升級
    (王艷龍)泰國國家旅遊局昆明辦事處11日透露,該國今年推出專門針對中國市場的“有品有質遊泰國”品牌形象,提升遊客對泰國旅遊的信心。根據泰國國家旅遊局的安排,當日,泰國國家旅遊局駐上海、北京、廣州、成都、昆明5個辦事處同時上線相關産品,推廣“有品有質遊泰國”品牌形象。
    2017-01-11 18:10:43
  • 《亞太貿易協定》第50次常委會在泰國曼谷舉行
    1月11-12日,《亞太貿易協定》第50次常委會在泰國曼谷舉行。《協定》6個成員國中國、孟加拉國、印度、寮國、韓國、斯裏蘭卡以及即將加入《協定》的蒙古均派代表團出席會議。本次會議主要是為將于1月13日舉行的《協定》第四屆部長級理事會做準備。
    2017-01-12 18:50:24
新聞評論
    泥塑雞鬧新春
    泥塑雞鬧新春
    天津靜海區查處非法調料造假窩點
    天津靜海區查處非法調料造假窩點
    墨西哥發生槍擊事件至少5人死亡
    墨西哥發生槍擊事件至少5人死亡
    埃及法院終審裁決“歸還”沙特島嶼協議無效
    埃及法院終審裁決“歸還”沙特島嶼協議無效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39411203228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