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加州北部遭遇特大雨雪 已有3人身亡
2017-01-09 11:29:57 來源: 中國新聞網
分享至手機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中新社舊金山1月8日電 (記者劉丹)美國加州北部本周末遭遇特大雨雪,已知3人身亡,多處學校、滑雪場和高速公路關閉,舊金山國際機場100多趟航班取消。

自7日開始的特大雨雪持續不斷,在舊金山灣區已有3人因此身亡。

聖拉蒙市一名56歲的女編輯兼自由撰稿人7日在家附近步行時被一棵狂風刮到的大樹砸中後昏迷,送院不治。

8日,兩起交通事故又帶走了兩名男性的生命。加州高速公路巡警辦公室説,一名計程車司機清晨在奧克蘭國際機場附近開車衝入一片河口處後身亡。另一名男子在佛裏蒙市880高速公路出口處發生意外身亡。兩起事故均與當時的狂風暴雨相關。

在北部的塞拉山區,大面積的降雪、零度以下的低溫及時速近80公里的大風使得所有滑雪場關閉。

索諾瑪郡教育局8日決定,所有學校9日停課。

舊金山國際機場8日停飛了123個航班,另有182個航班延誤,平均延誤時間4-5小時。

舊金山灣區多條河流已達到警戒線。美國國家氣象局8日發布洪水預警,提醒市民防洪。

舊金山市消防局提醒市民避開有大樹的人行道,市內至少有十多處大樹折斷傾倒,金門公園內有人被斷裂的樹幹砸傷。大風吹倒的大樹不僅危急市民生命,也帶來地鐵和加州火車嚴重延誤以及大面積住宅區停電。

太平洋煤電公司説,8日,至少有4.5萬戶居民家裏無電,公司派出了220多名工人搶修。

下周,加州北部將持續有雨。(完)

+1
【糾錯】責任編輯: 何險峰
新聞評論
    冬日童話不能錯過:各國冰雪美景大賞
    冬日童話不能錯過:各國冰雪美景大賞
    與落霞齊飛!紅箭飛行表演隊日落炫舞
    與落霞齊飛!紅箭飛行表演隊日落炫舞
    圖在説,一分鐘get一周“大事件”
    圖在説,一分鐘get一周“大事件”
    遊客雲集雲南雞足山頂賞日出美景
    遊客雲集雲南雞足山頂賞日出美景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4377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