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全軍和武警部隊一致表示 堅決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習主席在省部級專題研討班上的重要講話精神上來 為決勝全面小康社會實現中國夢而不懈奮鬥
2017-07-31 22:25:11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7月31日電(記者王經國、梅常偉)連日來,全軍和武警部隊迅速興起學習熱潮,深入學習討論習主席在省部級主要領導幹部專題研討班開班式上的重要講話。廣大官兵一致表示,堅決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習主席重要講話精神上來,不斷增強維護核心的思想自覺和行動自覺,以新的精神狀態和奮鬥姿態投身國防和軍隊建設事業,為決勝全面小康社會、奪取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勝利、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而不懈奮鬥。

  從邊關到都市,從高原到海島,在祖國各地的座座軍營,全軍和武警部隊各級第一時間認真學習習主席重要講話精神,組織官兵展開深入討論,切實做到深刻領會、入腦入心。廣大官兵在學習討論中表示,習主席的重要講話,是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政治宣言和行動綱領,為推進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事業提供了科學指南,具有重大政治意義、理論意義、實踐意義。要把深入學習貫徹習主席重要講話精神,作為當前和今後一段時期的重大政治任務抓緊抓好,用以指導實踐、推動工作,堅決完成黨和人民賦予的各項任務,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十九大勝利召開。

  辦好中國的事情,關鍵在黨。陸軍、海軍、空軍、火箭軍、戰略支援部隊和武警部隊官兵在學習討論中表示,黨對軍隊的絕對領導,是我軍的建軍之魂、強軍之魂,是我國的基本軍事制度和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政治制度的重要組成部分。要牢固樹立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自信、理論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堅定不移走中國特色強軍之路,堅持從思想上政治上建設和掌握部隊,毫不動搖堅持黨對軍隊的絕對領導,認真貫徹落實軍委主席負責制,確保部隊絕對忠誠、絕對純潔、絕對可靠,確保黨中央、中央軍委和習主席一聲令下,召之即來、來之能戰、戰之必勝。

  東部戰區、南部戰區、西部戰區、北部戰區、中部戰區官兵在學習討論中表示,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後,隨著我國經濟總量、綜合實力不斷上升,各種可以預見和難以預見的風險和挑戰也在不斷增多。要增強憂患意識,做到居安思危、知危圖安,充分認清形勢發展給我們帶來的風險和挑戰,看到自身短板和不足,深入研究現代戰爭制勝機理,加強作戰問題研究,不斷提高聯合作戰指揮水準,努力縮小同世界軍事強國的差距,為奪取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勝利提供重要戰略支撐。

  激流勇進,首在掌舵。軍委機關各部門在學習討論中認為,努力實現第二個百年奮鬥目標,踏上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必須堅定維護習主席的核心地位。要牢固樹立政治意識、大局意識、核心意識、看齊意識,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更加堅定地維護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權威,任何時候任何情況下都堅決聽從黨中央、中央軍委和習主席指揮,緊緊圍繞習主席決策意圖開展工作,堅決按照習主席部署要求抓好落實,自覺做到習主席發出的號召堅決響應,習主席提出的要求堅決執行,習主席賦予的任務堅決完成。

  軍事科學院、國防大學、國防科技大學廣大教職員表示,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必須高度重視理論的作用,增強理論自信和戰略定力。一定要認真領會習主席重要講話精神的核心要義,保持和發揚馬克思主義政黨與時俱進的理論品格,緊跟黨的理論創新成果,以更寬廣的視野、更長遠的眼光,加強學習研究,加強闡釋解讀,切實把全軍上下的思想認識統一到高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旗幟、不斷奪取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新勝利上來。

  各軍區善後辦官兵在學習討論中認為,黨的十八大以來,習主席領導推動軍隊改革重塑,我軍體制和結構煥然一新、發展格局煥然一新、部隊面貌煥然一新。要保持銳意改革的決心和信心,保持攻堅克難的勇氣,保持抓鐵有痕、踏石留印的勁頭,不斷增強工作的原則性、係統性、預見性、創造性,繼續高標準推進各項改革工作,統籌協調好各領域工作,奪取深化國防和軍隊改革全面勝利,為實現強軍目標、建設世界一流軍隊貢獻力量。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陽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8691121410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