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齊白石多幅真跡首次亮相韓國
2017-07-31 22:17:41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首爾7月31日電(記者姚琪琳 耿學鵬)“齊白石藝術作品展”7月31日在韓國首爾藝術殿堂開幕,這是湖南省博物館館藏的齊白石作品首次來韓展出。

  為紀念中韓建交25周年,中國駐韓國大使館、首爾中國文化中心聯合湖南省文化廳和韓國首爾藝術殿堂,共同策劃舉辦了此次展覽。

  展覽以“從木匠到大師”為主題,展出了50件齊白石畫作及書法、篆刻作品,內容涵蓋了齊白石各時期的花鳥、山水、人物等多種題材的作品。《齊白石蝦戲圖軸》《齊白石蛙戲圖軸》《齊白石南瓜圖軸》等齊白石代表作都參加此次展覽。

  此外,30余件中韓兩國現代書法家創作的以紀念齊白石為主題的追憶作品和83件齊白石紀念館收藏的生平文物也同時展出。

  韓國首爾藝術殿堂此前曾表示,齊白石被譽為“中國的畢加索”,此次來韓展出的齊白石真跡價值連城,投保金額高達1500億韓元(約合9億元人民幣)。

  韓國首爾藝術殿堂社長高鶴燦表示,韓中共同舉辦齊白石展覽有助于進一步促進韓中兩國文化交流,希望借此機會讓韓國美術、書法界和廣大觀眾進一步了解齊白石的藝術世界。

  中國駐韓國大使邱國洪在展覽開幕式上表示,在韓國舉辦這一展覽,就是要通過紀念齊白石先生的藝術成就與精神,鼓舞和勉勵中韓兩國人民,推動中韓文化藝術交流,助力兩國關係發展。

  本次展覽將持續至10月8日。主辦方還將舉行學術研討會和中國書法藝術講座等係列活動。

+1
【糾錯】 責任編輯: 李志強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河北大霧 部分地區能見度不足500米
    河北大霧 部分地區能見度不足500米
    非法改裝豪車被查扣 在停車場裏雜草覆蓋無人領
    非法改裝豪車被查扣 在停車場裏雜草覆蓋無人領
    中國“坦克兩項”代表隊在俄首賽告捷
    中國“坦克兩項”代表隊在俄首賽告捷
    浙江舟山東極島現“雙彩虹”美景
    浙江舟山東極島現“雙彩虹”美景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191121410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