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成都市部分行政事業單位試行錯時延時工作制
2017-07-25 08:52:28 來源: 成都商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原標題:我市部分行政事業單位試行錯時延時工作制

  您是否有過類似這樣的經歷:想辦證,卻發現辦證部門和自己同時間上下班,無奈只好省個午飯時間趕去排長隊;晚上打的,遭遇拒載或假幣,除了一聲嘆息,難覓執法者蹤影……針對這些服務群眾不及時、市場監管不到位的問題,24日,成都市委副書記、市長羅強主持召開第80次市長辦公會,專題研究並審議通過《關于成都市部分行政事業單位實行不定時工作制的試行意見》,決定在實行標準工時制的同時,啟動錯時、延時工作制試點改革,努力實現“群眾在哪裏、服務就在哪裏,市場在哪裏、監管就在哪裏”。

  錯時、延時工作制,是指行政事業單位因工作性質或職責所需,不實行成都市機關事業單位統一作息時間制度,需要在周休息日和節假日繼續工作的工作制度。按照黨中央、國務院,省委、省政府有關決策部署和《關于職工工作時間的規定》政策要求,行政事業單位實行國務院規定的標準工時制,應保證完成工作任務,可根據工作需要,實行不定時工作制。

  本輪試點改革,將以群眾最為關切的市場監管、社會管理和公共服務三大領域為重點,第一批試行部門達11家,包括公安、環保、城管、食藥監、旅遊等。

  辦公會上,羅強強調,要重點加強夜間經濟市場監管,在完善日常管理制度的同時,按照工作需要分類別、分班次開展執法巡查。根據監管對象違規特點以及線索舉報,有針對性地開展不定時現場執法。政務服務單位要積極運用網絡理政平臺等形式,實現服務便捷化;推動服務時段全覆蓋,尤其是涉及投資環境和群眾利益的,要提供延時服務、預約服務、節假日定時服務等。各類公共文體活動服務時間、場所開放時間要合理安排,盡量延長開館時間,法定節假日、雙休日照常開放。市和區(市)縣所屬各醫院,除工作日接診時間以外,還應根據科室門診人次波動規律和服務需求,科學合理安排醫師開展假日診、夜診等。

  如何避免部門以錯時延時工作之名,行庸、懶之政?對此,成都市首先明確不為此增加人員編制,錯時延時工作人員將在現有編制內進行合理安排。同時將責任層層落實作為有力抓手。紀律監察部門、審計部門還將對各實施單位政策執行、職能履行、工資發放等方面開展監督檢查,著力推動實現服務無盲區、監管全覆蓋。(記者 黃鵬)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瓊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苗鄉之晨
    苗鄉之晨
    “發現”號探秘南海冷泉
    “發現”號探秘南海冷泉
    叩問千面之城——廈門新觀察
    叩問千面之城——廈門新觀察
    上海:深水港裏布航標
    上海:深水港裏布航標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171121374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