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把家長的“三點半之困”變成學校的“四點半活動”——深圳破解上班族接孩子難題
2017-04-01 10:28:38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廣州4月1日電 題:把家長的“三點半之困”變成學校的“四點半活動”——深圳破解上班族接孩子難題

  新華社記者鄭天虹

  一到下午3點半,有學生娃的上班族就開始犯愁:誰去接孩子?是送校外托管還是培訓班?這個難題在深圳正逐步緩解。

  深圳的中小學校普遍開展下午“四點半活動”,內容覆蓋體育藝術科學各個門類,全部免費開放。

  據介紹,2014年以來,深圳開始在全市200所學校試點“四點半活動”,財政投入1.5億元,按照生均每年350元的標準給予經費補貼,支援學校購買服務,引入社會資源,彌補師資、場地不足。

  深圳市南山區目前已實現區內中小學“四點半活動”全覆蓋,除市級財政投入外,南山區還配套專項經費6000萬元。記者走訪該區育才一小、四小和第二外國語學校,看到學校的“四點半活動”豐富多彩,除傳統文體活動如足球、籃球、羽毛球、書法、繪畫、傳統樂器演奏等外,還有一些特色項目如無人機、高爾夫、古箏、木藝、茶藝、戲劇、街舞、跆拳道等。據這些學校校長介紹,每個學生須參加兩項體育和兩項藝術活動,自主選擇一項特長學習,活動持續到下午6點左右。

  據了解,學校廣納校外師資資源充實到“四點半活動”。記者在活動現場看到,有外教教授足球等項目,有從社會上請來的名師名家教授二胡等。

  “四點半活動”不僅緩解了家長的焦慮、讓孩子從繁重的校外培優班中解脫出來,更讓深圳的體育藝術衛生教育水準大大提升。育才四小的一位老師告訴記者,最重要的是孩子的體質增強了,以前做課間操常有學生暈倒,現在學生跑完400米,還可以運動一小時。

+1
【糾錯】 責任編輯: 唐斕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無人機為昆明920歲老宋柏測“身高”
    無人機為昆明920歲老宋柏測“身高”
    倫敦奇異蝴蝶展
    倫敦奇異蝴蝶展
    最美桃紅柳綠時
    最美桃紅柳綠時
    超極限訓練,特戰隊員要經歷哪些“劫難”?
    超極限訓練,特戰隊員要經歷哪些“劫難”?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61120738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