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梨花帶雨淚兩行!5歲女孩音樂節擺攤收千元罰單
2017-07-25 06:45:45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在剛剛過去的這個周末,卡斯商學院教授安德烈·斯派塞帶著5歲女兒在家附近支起一個攤位,向去倫敦維多利亞公園參加Lovebox音樂節的人出售檸檬汁等自制飲料。父女倆的小買賣開張半小時左右,哈姆萊茨地方議會的4名工作人員就以無照經營為由關了他們的攤位,並向他們開出150英鎊(約合1320元人民幣)罰單。小姑娘當場就在爸爸懷裏哭起來。

  這事傳開後,人們紛紛批評那幾名執法人員。更有很多商家和機構歡迎小姑娘去他們那裏“練攤”。

  倫敦著名的食品市場伯勒市場在推特上發文,歡迎“任何年齡的”創業者,願意向小姑娘提供一個攤位。大型超市莫裏森也在推特上發出邀請,歡迎小斯派塞在任意一家莫裏森店鋪擺攤。還有不少活動組織者邀請小姑娘去做嘉賓。

  斯派塞教授在推特上發文寫道:“我們收到了來自世界各地人們的熱情和好心的回應。”他希望向他們發來擺攤邀請的活動組織者、市場和商家能把邀請對象擴展到更多孩子,允許他們出售自己制作的飲料、親手種植的蔬菜或者自己創造的藝術品

  哈姆萊茨地方議會已經撤銷了罰單,並給小姑娘家送去了道歉信。英國《泰晤士報》網站24日援引議會聲明説,“希望執法人員具備常識,合理運用權力”。(歐颯)【新華社微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許義琛
相關新聞
  • 英國喬治小王子迎4歲生日 曬一曬各國小王子萌照(組圖)
    (圖片署名: 東方IC)  當地時間2014年11月19日,摩納哥,王室成員出席國慶日慶祝活動,安德烈-卡西拉奇王子與塔提亞娜-桑托-多明戈1歲半的可愛兒子薩沙首次公開亮相。(圖片署名: 東方IC)  當地時間2017年7月15日,瑞典斯德哥爾摩,瑞典女王儲維多利亞迎來40歲生日,皇室一家在皇家夏季住所參加慶祝活動。
    2017-07-24 08:56:33
  • 英國出臺計劃持續降低吸煙人群比例
    英國衛生部18日公布一項計劃,將採取多項措施進一步降低吸煙人群比例,特別是懷孕婦女的吸煙比例。
    2017-07-19 15:08:59
  • 老年癡呆症肆虐 英國人平均壽命百年來首次停滯不前
    據英國《每日電訊報》7月18日報道,一份新報告警告稱,由于老年癡呆症發病率上升等原因,英國人持續增長的平均壽命百年來首次停滯不前。”  該報告指出,老年癡呆症是英國人平均壽命增長停滯不前的罪魁禍首。
    2017-07-19 08:55:49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苗鄉之晨
    苗鄉之晨
    “發現”號探秘南海冷泉
    “發現”號探秘南海冷泉
    叩問千面之城——廈門新觀察
    叩問千面之城——廈門新觀察
    上海:深水港裏布航標
    上海:深水港裏布航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66234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