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浙江制定醫藥産業新目標 2025年建成醫藥強省
2017-07-24 16:19:47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杭州7月24日電(記者岳德亮)到2025年,建成國內領先、國際有影響力的醫藥強省,自主創新、品質效益、融合發展和綠色發展水準進一步提升,成為了醫藥大省浙江的新目標。

  為了增強産業核心競爭力和可持續發展能力,浙江省政府辦公廳近日制定出臺《關于加快推進醫藥産業創新發展的實施意見》,提出要依托高校、科研院所和醫療機構,重點在杭州未來科技城、余杭生物醫藥高新園區、紹興現代醫藥高新園區、杭州東部醫藥港小鎮、濱江智慧醫療園區等建設一批集創業孵化、技術研發、成果轉化、檢驗檢測、臨床評價和其他生産性服務于一體的公共服務平臺,為企業提供專業化配套服務。

  同時,發揮企業技術創新主體作用,推進科技成果産業化。面向生物藥、化學藥、中成藥、高性能醫療器械等領域,加強政産學研用結合,深入推進現代醫藥産業技術創新,力爭到2020年,建成20家以上省級重點企業研究院、10家以上國家級企業技術中心、60家以上省級企業技術中心。

  根據浙江省政府的計劃,到2020年培育一批年銷售額超50億元的醫藥龍頭骨幹企業和“隱形冠軍”,力爭心血管藥、抗生素、抗腫瘤藥、生物診斷試劑、醫用內窺鏡、電子電腦斷層掃描器等細分領域發展走在全國前列。

+1
【糾錯】 責任編輯: 郭潔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福州:看花觀鳥兩相宜
    福州:看花觀鳥兩相宜
    孫楊成就世錦賽男子400米自由泳三連冠
    孫楊成就世錦賽男子400米自由泳三連冠
    那座“塔山”
    那座“塔山”
    一周看天下
    一周看天下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211213713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