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對運動興味索然?英國小學生越大活動越少
2017-07-24 06:45:25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英國一項調查顯示,小學生隨著年齡增長,活動量反而減少,小學畢業班中,不到兩成學生體育活動時間能達到建議的每天60分鐘。英格蘭公共衛生局發言人尤斯塔斯·德索薩説,這一點“令人擔憂”。孩子們小學畢業時,超過三分之一的體重已經進入超重行列,為健康埋下隱患。

  這項調查由英格蘭公共衛生局和迪士尼公司共同進行,旨在了解體育活動對孩子情緒健康的影響。調查人員讓1000多名5歲至11歲孩子回答問題,並向孩子父母了解情況。大多數父母認為體育活動給孩子帶來各種益處,79%的父母感覺,體育活動讓孩子更快樂,72%認為,體育活動讓孩子更自信,74%覺得孩子因為體育活動變得更喜歡社交。

  不過,調查結果也顯示,孩子們的快樂隨著年齡增長減少,五六歲孩子中,64%經常覺得快樂,11歲孩子中這一比例降至48%。

  英國廣播公司援引德索薩的話報道,體育活動充足的孩子,身心更加健康,能更全面地發育成長。(黃敏)【新華社微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許義琛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孫楊成就世錦賽男子400米自由泳三連冠
    孫楊成就世錦賽男子400米自由泳三連冠
    那座“塔山”
    那座“塔山”
    一周看天下
    一周看天下
    美海軍首艘“福特”級航母正式服役
    美海軍首艘“福特”級航母正式服役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66164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