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河南上線不動産登記便民服務係統 將大幅縮短面簽時間
2017-06-29 09:26:53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鄭州6月29日電(記者李亞楠、付昊蘇)由河南省統一開發、集合9大網上便民功能于一身的河南省不動産登記便民服務係統日前在商丘、漯河、鞏義三地同步上線,申請人足不出戶就可享受精細化預約、網上審件、網上申請等服務,大幅縮短了業務辦理時間。下一步,該係統將快速在全省復制推廣,預計到今年年底,河南大部分地市都將用上該便民服務係統,部分地區出現的不動産登記難現象將得到緩解。

  據了解,該係統以土地、房管、林業等部門業務數據為支撐,申請人可足不出戶,通過電腦、手機等設備完成精細化預約以及網上材料預審、登記申請、房産證明查詢、業務進度查詢等9大類不動産登記相關業務。目前,便民服務係統的不同功能可在網上辦事大廳、微信公眾平臺、自助服務終端機、不動産登記從業端等不同終端上實現。

  據河南省不動産登記局相關負責人介紹,該係統的精細化預約服務可細化到上、下午的具體時段,網上材料預審、登記申請功能則可提前鑒別錄入申請人資訊,大幅壓縮窗口辦理時限,使得面簽時間只需大約十分鐘,業務進度查詢則可讓申請人對登記進程心中有數,合理安排取件時間,從而大幅減少公眾在大廳的排隊和等候時間。

  目前,河南全省130家登記機構中,已有102家按照河南省政府“省級統一開發、市縣分級部署”的要求,使用了統一開發的不動産登記資訊管理基礎平臺及登記交易一體化係統,為便民服務係統快速推廣打下了基礎。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瓊
相關新聞
  • 國土部排查不動産登記“中梗阻”
    近日,國土資源部印發《關于全面排查不動産登記“中梗阻”問題的通知》,要求在全國全面排查不動産登記“中梗阻”問題。
    2017-05-08 07:43:44
  • 北京不動産權證將記載“通道” 遏制“過道學區房”
    記者22日從北京市住建委獲悉,為進一步規范房地産市場秩序,加強住宅平房管理,北京市住建委會同北京市規劃國土委正式發布《關于加強國有土地上住宅平房測繪、交易及不動産登記管理的通知》。
    2017-03-22 10:02:30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廈航新款專包機空姐制服亮相
    廈航新款專包機空姐制服亮相
    大熊貓“成大”産下龍鳳胎
    大熊貓“成大”産下龍鳳胎
    廣西發布暴雨藍色預警
    廣西發布暴雨藍色預警
    荷風送香
    荷風送香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1711212313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