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山西全面清理規范審批前置申請材料 杜絕“奇葩證明”
2017-06-29 09:26:54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太原6月29日電(記者梁曉飛)記者從山西省政府新聞辦28日舉行的新聞發布會上了解到,為優化營商環境,山西將對省級行政審批前置申請材料進行全面清理規范,徹底取締各類“奇葩證明”,大幅精簡申請材料、證照年檢及與之掛鉤的政府指定培訓,切實減輕企業和群眾負擔。

  近年來,山西大力推進簡政放權,截至目前,累計取消、下放、調整省級行政審批等事項481項。然而,隨著改革不斷深化,雖然審批事項減少了,可在審批過程中,申請材料過多過濫、重復提交等問題仍一定程度存在。

  山西省編辦主任李建剛表示,清理後,個別部門通過印發“紅頭文件”增設的前置申請材料原則上一律予以取消。凡是審批部門通過資訊共用可獲取的,如戶口簿、身份證、營業執照、社會統一信用代碼等,不再要求申請人提交原件或復印件。對法律法規設定的申請人需具備的能力、資質、經驗、經歷等條件,試行由申請人書面承諾並公示,審批機關先予辦理。

  同時,山西將建立行政審批事項申請材料清單、相關證照年審年檢清單、政府指定培訓清單等“三清單”,並于9月底前向社會公布。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瓊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廈航新款專包機空姐制服亮相
    廈航新款專包機空姐制服亮相
    大熊貓“成大”産下龍鳳胎
    大熊貓“成大”産下龍鳳胎
    廣西發布暴雨藍色預警
    廣西發布暴雨藍色預警
    荷風送香
    荷風送香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1711212314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