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2017年中國青年政治學院將不再招收本科生
2017-05-24 16:04:54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5月24日電(記者魏夢佳)近日,教育部批復同意以中國社會科學院研究生院為基礎,整合中國青年政治學院本科教育及部分研究生教育資源設立中國社會科學院大學。中國青年政治學院表示,這標誌著學校本科和部分研究生教育劃轉工作正式啟動,2017年學校將不再招收本科生。

  中央團校成立于1948年,是黨中央創辦的培養共青團幹部的學校。中國青年政治學院是1985年在中央團校基礎上組建的,是共青團中央直屬單位,主要開展團幹部教育培訓和普通高等教育。

  中國青年政治學院黨委負責人表示,將學校本科教育和部分研究生教育劃轉至中國社會科學院大學,“可以使多年來積累的高等教育資源繼續發揮更大作用,轉出師生的事業發展和學業發展保持延續性,並提供了新的平臺”。

  據介紹,該校劃轉工作將按照“機構隨職能走、人隨機構走”的原則進行,中國社會科學院大學負責成建制一次性接收中國青年政治學院在校全日制本科生和部分研究生,同時根據學科專業設置、本科生、研究生教育培養和管理服務的需要,負責分層次、分類別、成建制一次性接收中國青年政治學院從事本科和部分研究生教育與管理工作的教職員工,確保平穩有序、順利完成。

  根據計劃,中國青年政治學院2014級、2015級、2016級全日制本科生和2015級、2016級、2017級部分專業的碩士研究生整體轉入中國社會科學院大學。

  中國青年政治學院黨委負責人表示,中國青年政治學院改革是一項係統工程。按初步設想,學校將保留中央團校和中國青年政治學院兩塊牌子,突出團幹部教育培訓主責主業,發揮中國青年政治學院在學科建設、學理支撐、師資涵養、國際交流等方面的作用,適應黨的群團工作發展和共青團工作改革創新對高層次青年工作專門人才的要求,開展有特色的研究生教育,不再舉辦本專科學歷教育。

+1
【糾錯】 責任編輯: 郝多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特朗普政府公布首份完整預算報告
    特朗普政府公布首份完整預算報告
    廣州暴雨來襲 市區多處積水
    廣州暴雨來襲 市區多處積水
    英國將恐怖威脅級別上調至“危急”
    英國將恐怖威脅級別上調至“危急”
    醫護人員12小時手掰8000支救命藥
    醫護人員12小時手掰8000支救命藥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111210286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