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高鐵動臥調圖後將增開白天列車
2017-03-22 08:57:49 來源: 北京青年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昨天,中國鐵路總公司宣布,自4月16日零時起,全國鐵路將實行新的列車運作圖,較調整前增開動車組列車25.5對。運作圖調整後,全國鐵路開行旅客列車總數達3615對。將增開白天高鐵動臥列車。

  中國鐵路總公司表示為更好地滿足廣大旅客出行需求,鐵路部門進一步優化運力資源配置,擴大滬昆高鐵、杭深線、南廣、貴廣、寧蓉、京廣等客流飽滿線路的運力,增開動車組列車25.5對,並安排37對現有動車組列車重聯或大編組運作;將增開部分白天動臥列車,努力改善中長途旅客的旅行體驗。此次調圖,還將提高部分旅客列車旅行速度,如成都~福州K390/1次旅行時間壓縮5小時49分鐘;杭州~成都K1271/4次旅行時間壓縮4小時8分鐘。同時,共安排了旅客列車變更運作區段27.5對。如昆明南~廣州南、鄭州東~廣州南各1對列車延長至珠海始發和終到,使旅客列車開行區段得到進一步優化。

  鐵路部門提示,為了配合此次列車運作圖的調整,4月14日及以後始發的旅客列車車票定于3月21日起開始發售。旅客朋友如需進一步了解列車開行服務資訊,可登錄中國鐵路客戶服務中心12306網站及鐵路官方微博、微信查詢,或關注各大火車站公告,以便合理安排行程。(記者 王薇)

+1
【糾錯】 責任編輯: 陳熹
相關新聞
  • 全國鐵路將實行新的列車運作圖
    記者從中國鐵路總公司獲悉,4月16日零時起,全國鐵路將實行新的列車運作圖,較調整前增開動車組列車25.5對。
    2017-03-21 21:25:36
  • 4月16日起全國鐵路實行新列車運作圖 增開動車組列車25.5對
    記者從中國鐵路總公司獲悉,4月16日零時起,全國鐵路將實行新的列車運作圖,較調整前增開動車組列車25.5對。運作圖調整後,全國鐵路開行旅客列車總數達3615對。客流飽滿區段出行壓力進一步緩解。
    2017-03-21 09:58:27
  • 我國鐵路行業首個標準化發展規劃發布
    我國鐵路行業第一個標準化發展規劃——《鐵路標準化“十三五”發展規劃》正式發布。《規劃》明確了“十三五”時期我國鐵路行業標準化工作的指導思想、基本原則、發展目標和主要任務。
    2017-03-03 17:30:59
新聞評論
    亞投行迎來香港、加拿大等13個新成員
    亞投行迎來香港、加拿大等13個新成員
    直擊空軍學員夜間飛行訓練
    直擊空軍學員夜間飛行訓練
    北京:春雪或伴春雨至
    北京:春雪或伴春雨至
    英國議會大廈附近發生襲擊事件
    英國議會大廈附近發生襲擊事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311206702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