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我國鐵路行業首個標準化發展規劃發布
2017-03-03 17:30:59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3月3日電(樊曦、任可馨)記者3日從國家鐵路局了解到,我國鐵路行業第一個標準化發展規劃——《鐵路標準化“十三五”發展規劃》正式發布。《規劃》明確了“十三五”時期我國鐵路行業標準化工作的指導思想、基本原則、發展目標和主要任務,對推動鐵路標準化工作具有重要意義。

  國家鐵路局有關負責人表示,規劃首次在鐵路行業層面分析了標準化工作的發展形勢,梳理了鐵路標準化工作成果,明確了“十三五”期間鐵路標準化工作的發展目標、主要任務和保障措施,促使鐵路標準化工作能夠目標明確、有序發展、協調推進,滿足鐵路改革發展的新形勢、新要求,推動我國鐵路産業結構優化升級,助力中國鐵路 “走出去”。

  根據規劃,鐵路標準化工作將致力于完成6大主要任務,包括完善鐵路標準體係、加強重點領域標準制訂與修訂、完善鐵路標準化工作機制、推進鐵路標準國際化工作、深化標準化基礎性研究工作和強化重要標準的宣傳與實施。

  規劃提出,到2020年,我國將形成完善的適應不同鐵路運輸方式的標準體係,標準數量、結構、層級更加完善合理,各領域標準、各級標準良好銜接;標準化工作機制更加完善,政府主導的標準和團體、企業標準有序銜接,標準的制定適應市場的需要;我國鐵路在國際標準化領域影響力和國際標準化活動的參與度明顯提升。標準實施、監督及評估機制更加完善。

+1
【糾錯】 責任編輯: 聶晨靜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走進美國的國家公園
    走進美國的國家公園
    雲南臨滄雲縣發生一起交通事故 10人死亡38人受傷
    雲南臨滄雲縣發生一起交通事故 10人死亡38人受傷
    蜘蛛和蝎子的神奇世界
    蜘蛛和蝎子的神奇世界
    茶綠櫻紅惹人醉
    茶綠櫻紅惹人醉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05657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