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移動廁所變身小賣部 城管現場下發談話通知書
2017-02-21 16:00:15 來源: 北京晚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近日有市民反映,昌平區立湯路南向北方向輔路人行便道上,有兩處移動公廁被改成小賣部對外經營,且屋內住人。記者昨天核實後,天通苑南街道城管隊向小賣部經營者現場下達了談話通知書,並暫扣其佔道經營的違規物品。

  市民吳先生告訴記者,上述兩間公廁是免衝水式移動公廁,多年來放置在天通苑太平莊公交車站、東三旗南公交車站東側的人行便道上,供出行市民使用。最近五年,公廁日漸廢棄,隨後被人擴建出鐵皮門,開始零售香煙飲料,並制售烤冷面、拌涼皮等物。“因為賣東西的就住裏面,所以也不讓大夥兒上廁所了。他們還用水桶、紙板等物進行偽裝,要知道這是廁所,誰還吃裏面賣的東西?”

  昨天下午,記者見到兩間公廁時,誤以為這是報刊亭,但兩扇類似動車廁所的鐵皮門很快露出“馬腳”。太平莊公交站公廁經營者告訴記者,其租用的公廁係“中保潔”公司所有,因公廁里長期沒水,清理污物很不方便,所以久而久之成了“擺設”,公司人員見“不掙錢還倒貼錢”,便將公廁對外招租。東三旗南公交站公廁經營者則介紹説,這間公廁也是同一家公司的,“但我不交租金,每月給他看店,領三千塊錢工資”。

  顯然,上述公廁已被改變用途,但是否取得相關手續,記者聯繫了天通苑南街道城管隊。隊員到場後表示,公廁經營情況是否合規,尚不能定性。但他們向兩位經營者現場下達談話通知書,要求公廁所有人提交相關手續。另外,因東三旗南公交站公廁存在佔道經營現象,城管隊員將一部烤腸加熱爐暫扣。城管隊員離開後,記者仔細觀察兩家公廁看到,由于長期住人,屋內各類電線私搭亂放,狹小空間內擺有床鋪、微波爐、電熱水壺等生活用品。昌平城管局稱,將該處情況核實清楚後,會作後續通報。(記者張驍)

+1
【糾錯】 責任編輯: 汪亞
相關新聞
  • 男子跪地乞討 城管協管員一旁舉牌:詐騙請小心
    元宵節當天,張家港沙洲路步行街一商場樓下,一名年輕男子以母親患重病為由跪地乞討,“母親”就躺在地上,旁邊站著一名城管協管員,舉起了寫著“詐騙請小心”的牌子。
    2017-02-16 09:24:34
  • 北京:城管執法部門啟動2017年清潔空氣行動計劃
    市城管執法局昨天發布消息,城管執法部門啟動2017年清潔空氣行動計劃實施方案,城管執法部門將落實監管、布控、巡查、整治的責任人及職責,特別是對于群眾反應強烈、長期得不到解決的重點點位要實行實名制管理,限期解決問題,確保整治工作落到實處、取得實效。
    2017-02-15 16:09:28
  • 女子舉報夜間施工4000余次 告城管不盡責勝訴
    馬女士22個月中向城管舉報4000多次,認為城管沒有盡責查處,馬女士將北京市朝陽城市管理綜合行政執法監察局告上法院,要求判處朝陽城管履職,並要求工地停止夜間施工。城管表示已經盡責查處。
    2017-02-05 21:50:11
新聞評論
    北京一個普通地下室的華麗轉身
    北京一個普通地下室的華麗轉身
    蝴蝶農場蝴蝶飛
    蝴蝶農場蝴蝶飛
    澳大利亞一飛機墜毀
    澳大利亞一飛機墜毀
    武夷山職業教育彰顯特色
    武夷山職業教育彰顯特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411205046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