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浙江發布省級裝修標準規范 新建住宅將基本實現全裝修
2017-02-02 15:29:56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杭州2月2日電(記者岳德亮)由浙江省建築裝飾行業協會等單位主編的浙江省工程建設標準《全裝修住宅室內裝飾工程品質驗收規范》近日被省住房和城鄉建設廳批準為全省工程建設標準,自2017年7月1日起施行。

  規范對全裝修的標準進行了詳盡的闡述,比如木(竹)地板方面,要求地板材料的品種、規格、圖案、顏色和性能應符合設計要求,基層板鋪設應牢固不松動,木擱柵的截面尺寸、間距和固定方法等應符合設計要求,木擱柵固定時不得損壞預埋管線,實鋪木地板面層應穩固,粘結應牢固無空鼓現象,地板鋪設應無松動,行走時不得有明顯響聲等等。

  2016年5月1日起正式施行的《浙江省綠色建築條例》以立法的方式強制推廣綠色建築,規定到2020年底全省新建多層和高層住宅將基本實現全裝修。

  據浙江省住房和城鄉建設廳相關負責人介紹,住宅全裝修的實施范圍是:各市、縣(市、區)中心城區范圍內,出讓或劃撥國有土地上的新建住宅,推行全裝修,實現成品交房;其他區域內的新建住宅以及已出讓或劃撥國有土地上尚未交付的住宅,積極鼓勵實行全裝修和成品交房。

+1
【糾錯】 責任編輯: 林平
相關新聞
  • 寧波擬定管理辦法 野蠻裝修或被列入失信“黑名單”
    隨意更改房屋結構、擅自敲承重墻,被鄰居上告,監管部門督促整改,還不服,依舊肆無忌憚地進行“野蠻裝修”。《暫行辦法》指出,房屋違法裝修失信“黑名單”信用資訊,要在相關網站公示,不過也有挽回的機會。
    2016-11-15 18:51:05
  • 5樓開窗戶水管被凍 臟水返6樓泡壞剛裝修好婚房
    本想用做婚房的新房子,剛裝修完就被樓上的臟水淹了,地板裂了,沙發破了,房子裏充滿惡臭味。魏先生又多次打電話到奧海物業總部,“9月份,公司副總張先生説,他們可以酌情補償給我兩年的物業費,共計2000多元,我拒絕了。物業公司長期不履責,因此魏先生可以走法律程式並要求賠償。
    2016-10-31 23:59:45
  • 南京一小學裝修有異味 檢測報告合格受質疑
    據悉,9月3日上午,由棲霞區教育局、堯化街道辦事處、棲霞區人大代表和政協委員、學校、學生家長代表共同參與見證,由南京市産品質量監督檢驗院對堯化門街校區教室內空氣品質和塑膠跑道進行取樣檢測。
    2016-09-05 23:18:25
新聞評論
    身懷絕技!特戰隊員出槍擊發只需0.8秒
    身懷絕技!特戰隊員出槍擊發只需0.8秒
    春節假期即將結束 多地迎來返程高峰
    春節假期即將結束 多地迎來返程高峰
    “海洋六號”完成南極科考任務
    “海洋六號”完成南極科考任務
    石家莊火車站迎來返程客流高峰
    石家莊火車站迎來返程客流高峰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04004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