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網友眾籌給環衛工買口罩 公益紅包4天收到1800多元
2017-02-02 15:44:11 來源: 揚子晚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我有個小小的要求,關心支援一分鐘公益的朋友,請發5元錢紅包給我(就5元,不要多),我將把它用在近期開展為環衛工人送口罩的活動中……”大年初一,鎮江“一分鐘公益”組織發起人、鎮江知名網友“我愛劉德華”聯合該市婦聯、團市委在朋友圈發起“每人五元錢——為環衛工人送口罩”活動。截至昨天,已經籌集“口罩款”近2000元。 通訊員 戴勇 施凱 揚子晚報記者 萬淩雲

  公益紅包4天就收到1800多元

  1日,“我愛劉德華”告訴記者,在1月28日大年初一早晨,他發出這條微信後,許多好友在“一分鐘公益”群裏發紅包。開始大家以為是發紅包讓大家搶的,所以老是有人不小心誤搶,但在獲悉紅包的內情後,得知是給鎮江環衛工人買口罩的,不僅趕緊紛紛把紅包退了出來,同時自己還參與進來,追加愛心紅包。

  記者了解到,發紅包時,大家還都在紅包上留言:“給環衛工人買口罩”“永遠支援愛心活動”“支援大哥、新年快樂”“環衛工人辛苦了”等各種關愛環衛工人的祝福語。一時間,讓2017年的新年紅包,有了特殊的意義。

  其間,網友“我愛劉德華”就在不停地收紅包,因為金額大多為5元,他收的眼睛發花。稍有空閒就清點和登記紅包,最後累的眼睛發酸。

  “我愛劉德華”告訴記者,僅四天時間就收到154位愛心微信好友的愛心紅包共計1858元。大年初五開始收到的愛心紅包,還未來得及清點出來。

  交匯點和本報記者也全程支援

  “我愛劉德華”説,春節是萬家團圓的日子,然而,就在大家盡情歡樂的同時,環衛工人卻還在一線辛苦地掃街。為了給關愛環衛工人盡點微薄之力,在全社會傳遞愛心,他才發起了這個活動。

  需要説明的是,這次愛心紅包的倡議和發起,都有交匯點記者、揚子晚報鎮江站的全程支援。在交匯點、揚子晚報記者為群主的“你的鎮江·你的揚子”群中,在廣泛發動之下,大量群友紛紛予以紅包支援。

  初七上班後,將買口罩送給環衛工

  在參與發紅包“眾籌”活動的愛心網友中,可謂來自社會各個階層,有機關工作人員、城管隊員,有愛心網友、人大代表、教師、記者、企業員工。

  鎮江知名的愛心團體愛心家園的版主“儀人”知道這個消息後,立刻發來了100元紅包,附言:“幫我買20個口罩給環衛工人”。網友“郭潔”是南京某部隊的一名現役軍人,她看到消息後也發來50元紅包,並附言:“不多,一點心意,環衛工人辛苦了”。“你的鎮江·你的揚子”群中知名愛心網友“和鳴”,一次發了20元紅包,同時留言“支援環衛工”。而網友“陳雙利”從西藏發來了“紅包”,網友“水草”則從約旦發來了紅包。

  “我愛劉德華”告訴記者,大年初七上班後,他將把包含著諸多網友愛心的紅包款,購買防霧霾口罩送到環衛工人手中。

+1
【糾錯】 責任編輯: 薛濤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石家莊火車站迎來返程客流高峰
    石家莊火車站迎來返程客流高峰
    穿越時空的愛戀——記紅嘴鷗與春城昆明的奇遇
    穿越時空的愛戀——記紅嘴鷗與春城昆明的奇遇
    文化廟會慶新春
    文化廟會慶新春
    哈爾濱火車站迎來返程客流高峰
    哈爾濱火車站迎來返程客流高峰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301294642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