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官方調查祁連山環保問題:23人被問責追責
2017-01-19 08:13:20 來源: 中國新聞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原標題:甘肅張掖官方調查祁連山環保問題:23人被問責追責

  針對日前媒體曝光祁連山生態保護問題後,甘肅張掖市官方隨即啟動調查核實、整改落實、問責追責工作。除對新聞報道反映的四個水電站立即停産整頓外,還有23人被問責追責。

  張掖市官方18日夜向中新網發布了媒體反映祁連山環保問題整改、嚴厲問責的一係列措施如下:

  一、對新聞報道反映的四個水電站立即停産整頓,並依法對小孤山、龍首山二級電站各處以10萬元罰款,要求黑河幹支流上所有水電站在一個星期內全部先落實安裝下泄流量視頻監控係統,市縣兩級抽調專門人員分組包站、每周巡查一次。所有水電站在2017年5月底前完成下泄用水設施建設並安裝電子流量計。

  二、對違規操作造成煙氣直排污染的巨龍鐵合金公司繼續實施停産整頓措施,罰款27.902萬元,責令並督促企業嚴格按環保標準安裝除煙除塵設施。

  三、抽調專業人員分組對祁連山保護區范圍內所有水電站開展排查,重點排查生態基流下泄水量、站房、機器設施改造維修、棄渣場治理、生活污水垃圾處理設施等方面的情況,責令有問題企業限期整改。

  四、對包括大海銅礦在內的19戶礦權仍在有效期內的祁連山保護區項目再次進行逐一排查,繼續落實停工停産措施,分類進行處理。

  五、依法依紀對相關責任人進行問題追責。對轄區內企業生態用水下泄流量監管不力、排放濃煙等負有重要責任的甘州區、肅南縣政府予以通報批評,對負有主要領導責任的肅南縣、甘州區政府主要負責人和市環保、水務及縣區水務部門主要負責人予以告誡約談。截至目前,共有23人被問責追責,其中:告誡約談5人,誡勉談話2人,行政警告11人,黨內嚴重警告1人,免職4人。

  地處甘肅、青海交界的祁連山是黑河、石羊河和疏勒河三大水係56條內陸河的主要水源涵養地和集水區,它在維護中國西部生態安全方面有著舉足輕重和不可替代的地位,是西北地區重要的生態安全屏障,被譽為河西走廊“生命線”和“母親山”。

  1988年,經國務院批準成立甘肅祁連山國家級自然保護區,位于甘肅省境內祁連山北坡中、東段,地跨武威、金昌、張掖3市8縣(區),設置于張掖市的甘肅省祁連山國家級自然保護區管理局職能是以管護為主,積極造林,封山育林,不斷擴大森林面積,提高水源涵養能力。(記者 馮志軍)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明宇 聶晨靜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亞投行迎來香港、加拿大等13個新成員
    亞投行迎來香港、加拿大等13個新成員
    直擊空軍學員夜間飛行訓練
    直擊空軍學員夜間飛行訓練
    北京:春雪或伴春雨至
    北京:春雪或伴春雨至
    英國議會大廈附近發生襲擊事件
    英國議會大廈附近發生襲擊事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211203405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