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浙江17家企業主動召回5662件缺陷産品 電熱水袋類問題集中
2017-01-17 12:36:14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杭州1月17日電(屈淩燕 倪震洲)電暖袋不合格存在觸電、起火或爆炸的危險,電熱水器接地措施不合格有觸電危險,塑膠玩具含有類雌性激素對兒童生長發育造成傷害……日前浙江省內17家消費生産企業向浙江質量技術監督局提出申請,對其生産的5662件存在缺陷問題的消費品實施主動召回。

  在春節前夕,為確保日常消費品品質安全,國家質檢總局、浙江省質監局相繼對省內企業生産的日常消費品進行購檢。其中,來自義烏、慈溪、雲和等地17家生産企業的5662件消費品存在缺陷。這些企業在發現産品缺陷之後,所有生産企業都主動向省質監局提交了召回計劃,對存在缺陷的消費品停止銷售並實施召回。所有召回的産品將通過網絡、公告等方式向社會公示其召回資訊及具體召回措施。

  記者從浙江省質監局獲悉,本次檢測的熱水器、電熱水袋、智能馬桶蓋、兒童服裝和玩具等都存在不同程度的安全隱患,其中電熱水袋、暖手寶類産品問題尤為突出。在這17家生産企業中,7家企業從事電熱水袋、暖手寶類産品的生産。該類電熱水袋、暖手寶類産品的主要問題在于“結構”不符合安全要求。一些産品直接使用電極加熱或者加熱的電熱管為單層絕緣,不符合安全的要求,消費者在充電加熱過程中産品容易發生短路、起火甚至爆炸。

  浙江省質監局提醒消費者如在市場發現存在産品缺陷和安全隱患的消費品,可直接與當地經銷商或生産廠家聯繫,也可登錄浙江省質量技術監督局網站“産品召回欄目”(zjbts.gov.cn),或撥打浙江省缺陷産品技術評價中心熱線電話0571-85027636了解和反映問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年巍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最後一個在月球上留下腳印的人”逝世
    “最後一個在月球上留下腳印的人”逝世
    蘭州9000余名環衛工人享受免費牛肉麵早餐
    蘭州9000余名環衛工人享受免費牛肉麵早餐
    豐富多彩的冰雪運動
    豐富多彩的冰雪運動
    土耳其抓獲伊斯坦布爾夜總會槍擊案槍手
    土耳其抓獲伊斯坦布爾夜總會槍擊案槍手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1111203280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