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司法部確定:2017年為國家司考最後一年
2017-01-14 16:36:54 來源: 人民日報客戶端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原標題:定了!2017年是國家司法考試最後一年

  記者在14日全國司法廳(局)長會議上獲悉,2017年是國家司法考試的最後一年。

  在會上,司法部部長吳愛英指出,要完善國家統一法律職業資格制度。要做好將司法考試制度調整為國家統一法律職業資格考試制度。落實《關于完善國家統一法律職業資格制度的意見》重要舉措分工方案部署的各項任務,制定國家統一法律職業資格考試實施辦法。做好司法考試規章、規范性文件清理工作,研究制定國家統一法律職業資格考試實施辦法等制度規范。要繼續做好國家司法考試組織實施工作。

  記者了解到,2017年是國家司法考試的最後一年。會上,進一步強調了要推進考試安全體係建設,加強考試規范化、標準化、信息化建設,全面提高考試工作管理水準。吳愛英指出,司法考試制度建立以來,成效顯著,選拔出一大批法律職業人才;2017年完善國家統一法律職業資格制度工作任務很重,要為明年考試制度調整做好充分準備。

+1
【糾錯】 責任編輯: 唐斕
相關新聞
  • 從“司考第一案”看“天下第一考”困局
    從“司考第一案”看“天下第一考”困局司法考試的題最難,連許多法官都難以應對。今天, 2010年司法考試的網上報名已經在全國展開,而就在前天,廣州市白雲區法院開庭審理了“狀告司法考試第一案”:女生馬寅娜將廣東省司法廳告上法庭,起因是曾經在深圳通過了司法考試的小馬,卻因自己專升本的學歷問題,被取消考試成績。
    2010-06-05 22:42:04
  • “專升本”司考成績作廢惹爭議 是否學歷歧視將開庭
    各地司法部門對考生口頭解釋稱,司法部認為“專升本”考生不符合司考報名簡章中稱的“普通高等院校大三在校生”這一身份,所以拒絕為他們授予法律執業資格證書。據其他考生反映,報名時所交的資料及表格中並未要求其填寫學習經歷,只是需要提供由學校教務部門蓋章的在校生證明及身份、戶籍證明等。
    2010-06-01 23:17:32
  • 司考十年通過率從6.6%升至27% 被指含金量降低
    (記者練情情 實習生黃舒嫻 通訊員胡啟斌)有“中華第一考”之稱的司法考試已經第十個年頭了。他認為,通過率高並不能説明這個考試的難度降低了,司法考試還是為社會選拔法律人才的有效途徑。
    2011-09-18 15:10:35
新聞評論
    嚴寒襲歐洲 狐狸掉進冰河成“冰雕”
    嚴寒襲歐洲 狐狸掉進冰河成“冰雕”
    泰國空軍一戰機墜毀
    泰國空軍一戰機墜毀
    西漢海昏侯墓發現疑似失傳千余年《齊論語》
    西漢海昏侯墓發現疑似失傳千余年《齊論語》
    極端天氣席卷德國
    極端天氣席卷德國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611203119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