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駐澳大使館發言人奉勸澳方正視澳軍在阿暴行
2020-12-01 17:17:0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堪培拉12月1日電(記者岳東興 白旭)中國駐澳大利亞大使館發言人12月1日表示,奉勸澳方正視澳軍在阿富汗暴行,將肇事者繩之以法,還遇害者公道和正義。

  中國駐澳大使館發言人説,11月30日,澳大利亞外交貿易部秘書長打電話給中國大使,就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有關推特事表達不滿。中國大使堅決拒絕了其無理指責。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11月30日已充分表明瞭中方立場。

  發言人指出,使館願進一步強調,澳方某些政客和媒體的咆哮,完全是錯誤解讀和過度反應,其無非有兩個目的:一是轉移公眾對澳軍在阿富汗暴行的關注,二是將中澳雙邊關係惡化的責任諉過于中方。也許還有一個企圖就是在澳煽動民族主義情緒。

  發言人説,澳方的做法顯然無助于改善雙邊關係,“我們奉勸澳方正視澳軍在阿暴行,將有關肇事者繩之以法,還遇害者以公道與正義。我們也敦促澳方正視當前兩國關係出現困難的症結,為雙邊關係的改善採取建設性的實際行動。”

  相關新聞:

  澳軍人在阿富汗犯下嚴重罪行 華春瑩:澳政府應正式道歉

  澳總理被中國漫畫氣炸?英國學者一句話真相了……

  新華國際時評:澳政客倒打一耙,荒唐!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詹婧
中國駐澳大使館發言人奉勸澳方正視澳軍在阿暴行-新華網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64011268089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