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新華網評:千萬裏,我們追尋著你!
2020-12-01 17:04:5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終于!馬首銅像回家了,回到原屬地圓明園!

  這是160年來第一件回歸圓明園的流失海外重要文物。160年的時光,沒有人知道它走了多麼長的路、輾轉過多少地方。它離開時,山河破碎、家園不在;當它歸來,國家強盛、家園安寧。有許多人為了這些流失文物的歸來付出了巨大努力,今天是最好的向他們致敬的日子。

  高興之余,我們仍要下定繼續追索的決心。馬首銅像回家了,圓明園十二尊獸首銅像中,龍首、蛇首、羊首、雞首、狗首還下落不明、遍尋不獲。另外,還有很多其他文物依然流落在外。無論千萬裏,我們都將追尋著這些丟失的國寶。

  同時,我們也要好好想想,如何讓已經回家的國寶大放光彩。比如,怎麼讓國人離國寶更近、懂國寶更多、愛國寶更深?怎麼通過文化創意,讓“國之寶”成為社會大眾的網上紅、心頭好?

  相信在追索國寶、善用國寶的路上,我們馬不停蹄地努力,一馬當先地拼搏,必能有馬到功成的收獲。

監制:安傳香

策劃:李潔瓊 李由

文字:新華社記者傑文津、施雨岑

視頻制作:陳正

編輯:張倩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馬若虎
新華網評:千萬裏,我們追尋著你!-新華網
0101601800000000000000000111048511268088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