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抗疫醫療專家組在委內瑞拉交流抗疫經驗
2020-04-01 15:08:0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加拉加斯3月31日電(記者王瑛 徐燁)中國抗疫醫療專家組3月31日上午同委內瑞拉衛生部官員及醫療專家舉行工作會議。委衛生部長阿爾瓦拉多表示,目前委內瑞拉防疫和治療措施充分借鑒中國經驗並取得良好效果。

  阿爾瓦拉多説,中國疫情防控取得顯著成果,因此委政府從疫情之初就借鑒中國經驗。馬杜羅總統在第一時間下令全國隔離並停工停學,並在治療中根據中國研究成果選用藥物,取得良好效果。

  委醫療專家還就類固醇藥物使用、康復期患者血漿的治療效果、腎衰患者如何處理、無創呼吸機的使用、俯臥位通氣、康復患者是否具有免疫力向專家組成員提出問題,專家組成員對委方的問題逐一做出詳盡回答。

  專家組組長黃茂説,通過與委專家交流,我們了解了當地疫情防控情況及委醫護人員關心的問題。我們同委方分享中國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經驗,希望這將幫助委方抗擊疫情。

  中國抗疫醫療專家組3月30日抵達委內瑞拉。委總統馬杜羅、副總統羅德裏格斯和外長阿雷亞薩對專家組來委支援抗疫工作表示歡迎和感謝。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成嵐
中國抗疫醫療專家組在委內瑞拉交流抗疫經驗-新華網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5111257995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