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新疆今年斥資逾30億元實施“煤改電”配套電網工程
2020-04-01 14:48:2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烏魯木齊4月1日電(記者杜剛)新疆今年將投資30.93億元實施南疆四地州“煤改電”(一期)配套電網工程,近29萬戶農牧民的供暖條件將得到明顯改善,集中連片深度貧困地區供電基礎設施水準也將提升。

  記者從國網新疆電力有限公司獲悉,國網公司今年投資的南疆四地州煤改電(一期)配套電網工程,覆蓋深度貧困地區的喀什地區、和田地區、克孜勒蘇柯爾克孜自治州的24個縣市、199個鄉鎮、1078個村。工程預計今年10月31日前完成,確保進入下一個採暖期居民能正常使用電採暖。

  2019年,南疆四地州煤改電(一期)配套電網工程啟動,分3年實施,首年投資46億元,惠及31.6萬戶居民。

  阿克陶縣巴仁鄉汗鐵力克村村民斯迪克江·居麥克是去年“煤改電”項目的受益人之一。他説,以前過冬要撿柴火、燒煤,半夜常被凍醒,今年冬季家裏又暖和又幹凈。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秦嶺大熊貓寶寶健康成長
秦嶺大熊貓寶寶健康成長
西安:春光好 健身樂
西安:春光好 健身樂
山東濟南:萬畝桃花笑春風
山東濟南:萬畝桃花笑春風
青島膠州灣大橋膠州連接線開通
青島膠州灣大橋膠州連接線開通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57993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