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日本大型制造業企業信心指數7年來首次轉負
2020-04-01 14:56:3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東京4月1日電(記者劉春燕)日本銀行(央行)1日發布的第一季度企業短期經濟觀測調查(日銀短觀)顯示,受新冠肺炎疫情擴散、經濟活動停滯等因素影響,日本大型制造業企業信心指數從上一季度的0點降至負8點。

  這是該指數連續第5個季度下降,自2013年二季度以來首次轉負。負值意味著持悲觀態度的企業多于持樂觀態度的企業。

  報告顯示,制造業方面,汽車行業大型企業信心指數由上季度的負11點降至負17點,造船及重型機械、生産用機械、非鐵金屬、鋼鐵、纖維等行業大型企業信心指數的降幅均為兩位數。與此同時,大型非制造業企業信心指數由上次調查時的20點降至8點。

  此外,顯示未來大型制造業企業和非制造業企業信心的先行指數均呈現繼續下降趨勢,分別為負11點和負1點。

  日本央行每季度發布一次日銀短觀指數,它是反映日本經濟景氣狀況的重要指標。其中,大型制造業企業信心指數最具代表性。

  本次調查于2月25日至3月31日進行,在受訪的9653家企業中,大型企業數量為1908家。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宙超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秦嶺大熊貓寶寶健康成長
秦嶺大熊貓寶寶健康成長
西安:春光好 健身樂
西安:春光好 健身樂
山東濟南:萬畝桃花笑春風
山東濟南:萬畝桃花笑春風
青島膠州灣大橋膠州連接線開通
青島膠州灣大橋膠州連接線開通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611257994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