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城市生態綠地管理寫入重慶法規
2020-03-20 16:42:4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重慶3月20日電(記者 張翅)日前,新修訂的《重慶市城市園林綠化條例》正式施行。城市綠線劃定、永久保護綠地、城市生態公園、城市立體綠化、古樹名木保護、園林傳統技藝傳承與保護等是“首次”在地方性立法中予以規范。

  重慶市城市管理局副局長盧鵬飛介紹,新條例更強調園林綠化的全過程規范,“條例修訂的一大亮點,是在全國范圍內首次將城市生態公園寫入地方性法規中,這也是重慶城市園林綠化管理領域富有地方特色的創新。”

  條例規定,城市生態公園應當確定為永久保護綠地,並按照公園綠地進行建設管理,其配套管理服務設施用地應當計入建設用地指標,在項目實施時,其用地指標應當在所在行政區范圍內等量置換平衡。

  為打造山城立體化城市綠化空間體係,《條例》要求,建立立體綠化制度,體現山城特色;建立閒置土地和儲備土地簡易綠化制度,確保不留空白;建立消落帶綠化科研試點制度等。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尹世傑
城市生態綠地管理寫入重慶法規-新華網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66611257434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