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陜西省林業科學院珍稀野生動物救護基地今年已繁殖三只羚牛幼崽
2020-03-20 16:39:3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西安3月20日電(記者付瑞霞)19日8時30分,一只羚牛幼崽在位于西安的陜西省林業科學院珍稀野生動物救護基地降生,這是該基地今年繁殖的第三只羚牛幼崽,另兩只分別于今年的2月6日、3月17日出生,身體狀況良好。

  新生的羚牛幼崽全身深褐色,全身濕漉漉,額頭有小撮白斑。出生十幾分鐘後便能站立起來,半小時後開始在母體肚皮下尋奶吃。

  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時,陜西省林業科學院珍稀野生動物救護基地及時制定羚牛繁殖預案,確保繁殖工作有序進行。前期加強飼料供應,做好營養供給,增強羚牛體質,産仔期合理安排工作人員值班,加強行為觀察,做好記錄。

  羚牛被譽為“秦嶺四寶”之一,國家一級保護動物。截至目前,陜西省林業科學院珍稀野生動物救護基地共繁殖羚牛74頭。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笑冬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南京:踏青郊野
南京:踏青郊野
布宮雪景
布宮雪景
一周看天下
一周看天下
廣西:春來農事忙
廣西:春來農事忙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911257434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