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山東:企業開辦“全程網辦”一日完成
2020-03-20 16:42:0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濟南3月20日電(記者袁軍寶)山東省委辦公廳、省政府辦公廳近日印發《再造企業開辦流程實現“全程網辦”實施方案》,提出通過一表填報、線上申請、線上簽名等方式,實現企業開辦“全程網辦”,1個工作日內辦結,辦理結果及時反饋。

  山東省提出,構建企業網上申報、部門網上審批、證章和稅控設備免費寄遞“零見面”的企業開辦服務新流程。申請人一次登錄企業開辦“一窗通”係統,一表填報與營業執照申領、印章刻制、涉稅辦理、社保登記、醫保登記、住房公積金開戶登記等相關資訊,實現線上申請、線上簽名、線上選擇預約開戶銀行網點。

  相關部門在規定時間內完成網上審批,審批結果後臺流轉,統一出件窗口發放營業執照、印章、發票及稅控設備。

  在辦理時限上,山東省要求,在完成材料指導服務基礎上,營業執照申領、社保登記、醫保登記、住房公積金開戶登記0.5個工作日內完成,印章刻制、涉稅辦理0.5個工作日內完成。確保申請人1個工作日內即可領取或免費獲寄營業執照、印章、發票(不含增值稅專用發票)及稅控設備。

  山東還將探索“全域通辦”,支援申請人在省內任一地點申請其他區域的營業執照,通過企業所在地企業登記機關核準後,即時生成電子營業執照,申請人在省內任一地區均可領取紙質營業執照,實現異地申領執照。

  此外,山東將試行“掌上開辦”,推進“一窗通”係統嵌入“愛山東”應用程式(APP),實現企業開辦“掌上辦”。全省各地可在此基礎上,探索實行公眾號、微信小程式、支付寶小程式等第三方應用程式辦理企業開辦業務。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笑冬
山東:企業開辦“全程網辦”一日完成-新華網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91125743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