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藥材資源大省山西發布“山西藥茶”區域公用品牌
2020-03-20 16:41:1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太原3月20日電(記者王飛航)山西省政府20日召開新聞發布會,正式發布“山西藥茶”省級區域公用品牌,明確將山西藥茶打造成為農業轉型發展的新引擎,為鄉村振興和脫貧攻堅提供新支撐。

  山西省農業農村廳廳長喬建軍表示,從去年11月開始,山西省農産品區域公用品牌評審組歷經3個多月的全面嚴格評審,確定“山西藥茶”為2020年山西省首批推介的省級農産品區域公用品牌。

  據了解,山西是中藥材資源大省,北部盛産黃芪、臺黨參、款冬花等品種,中南部適宜潞黨參、黃芩、連翹、柴胡、遠志等品種種植,大宗中藥材道地品種連翹、黃芩等年産量居全國前列。山西藥茶是以道地中藥材為原料,採用藥食兩用的植物葉(芽)、花(蕾)、根莖、果(實)為原料,經加工制作的單品或拼配品,採用類似茶葉泡、煮的方式,供人民飲用的産品。

  截至目前,山西省有上百家藥茶加工企業,開發出連翹葉、沙棘葉、桑葉、棗葉槐米等單品茶和黃芪普洱、枸杞菊花等拼配茶200多款産品,在産品研發、市場推廣、品牌創建等方面初具規模和影響力。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尹世傑
中藥材資源大省山西發布“山西藥茶”區域公用品牌-新華網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66611257434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