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外交部:堅決反對美方濫用出口管制措施
2019-12-18 21:16:5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北京12月18日電(記者鄭明達)外交部發言人耿爽18日説,中方堅決反對美方濫用出口管制措施,干涉、限制企業之間正常的交往與合作。

  當日例行記者會上,有記者問:據報道,美國政府特別是美商務部正在完善有關限制向中國出口尖端科技的規定,包括量子計算、3D列印等技術。外交部對此有何評論?

  耿爽説,中方堅決反對美方泛化國家安全概念,濫用出口管制措施,干涉、限制企業之間正常的交往與合作。中方敦促美方多做有利于促進中美互信與合作的事,而不是相反。

  “這裏我還要説一下,美方不要以為限制對華出口尖端科技能夠阻止中國的科技創新,能夠遲滯中國的發展進步。他們有些太自以為是了。”耿爽説。

  耿爽表示,新中國成立70年來取得的偉大成就,是中國人民自力更生、艱苦奮鬥、流血流汗拼搏出來的。無論美方限制也好、幹擾也好、破壞也好、封鎖也好,對中方都造不成太大的困擾,暫時的一些挫折只會激發中國人民的聰明才智和昂揚鬥志。“我們對中國的科技進步和中國的發展壯大充滿信心。”他説。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笑冬
外交部:堅決反對美方濫用出口管制措施-新華網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911253626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