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許其亮魏鳳和分別與日本防衛大臣會見會談
2019-12-18 21:04:1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北京12月18日電(記者梅常偉)中央軍委副主席許其亮18日在京會見來訪的日本防衛大臣河野太郎。同日,國務委員兼國防部長魏鳳和與河野太郎舉行會談。

  許其亮在會見時説,中日地緣相近、文化交融、利益交匯。習近平主席和安倍晉三首相就共同建設契合新時代要求的中日關係達成重要共識,引領兩國關係向好發展。中方願與日方一道,共同維護國際和地區和平穩定,促進兩國及地區安全發展。希望兩國防務部門共同努力,把兩國領導人的政治共識轉化為具體政策和實際行動,為兩國和兩國防務關係發展貢獻力量。

  河野太郎説,日方重視發展對華關係,願與中方持續加強防務交流與合作,保持日中關係改善發展的良好勢頭。

  魏鳳和在會談時説,中日是一衣帶水的鄰邦。在兩國領導人戰略引領下,中日關係重回正軌。中方願同日方一道,切實落實兩國領導人重要共識,加強防務交流,深化務實合作,妥處矛盾分歧,積極構建建設性雙邊安全關係,推動兩國關係持續穩定發展。

  河野太郎説,日方願與中方坦誠交流,增進了解互信,共同維護好地區和平穩定。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笑冬
許其亮魏鳳和分別與日本防衛大臣會見會談-新華網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911253625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