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粵港澳專業人士凝聚智慧助力大灣區建設
2019-12-18 20:46:4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廣州12月18日電(記者徐弘毅)2019專業人才助力粵港澳大灣區建設交流活動18日在廣州舉行,活動以“凝聚新智慧 獻策大灣區”為主題,來自粵港澳大灣區城市及海外的300多位專業人士圍繞大灣區背景下的法律、科技創新、人才流動等話題展開交流。

  本次活動由廣東省委統戰部主辦,廣東省新的社會階層人士聯合會和粵港澳大灣區專業知識人士聯盟承辦,旨在加強粵港澳及海外專業人才之間的互動與交流,共謀粵港澳融合發展、大灣區協同創新的新思路。

  粵港澳大灣區專業知識人士聯盟成立于2018年9月,由廣東省新的社會階層人士聯合會牽頭,與香港專業及資深行政人員協會、香港華人會計師公會、香港經濟師學會、香港亞洲金融科技師學會、澳門志願者總會、澳門法學協進會、澳門專業女性協會共同發起,目前共有22家成員單位。

  粵港澳大灣區專業知識人士聯盟總召集人黃西勤説,該聯盟將加強智庫建設,為助力粵港澳大灣區協同創新提供智力支援,增強粵港澳三地專業人士的凝聚力。

  “大灣區的建設,為香港專業人士提供了廣闊的發展空間及無窮機遇。”香港黃幹亨黃英豪律師事務所董事黃英豪説,“香港與內地經貿往來日益增加,尤其在大灣區建設過程中,更多公司希望在大灣區更廣泛地適用香港法律,這都顯示出香港法律界可以有更多的機會在灣區發展。”

  《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綱要》提出,在大灣區為青年人提供創業、就業、實習和志願工作等機會,推動青年人交往交流、交心交融,支援港澳青年融入國家、參與國家建設。

  澳門志願者總會常務副會長林倫偉認為,志願者專業化對大灣區社會和諧起著積極的促進作用。截至今年6月,澳門志願者總會共有注冊志願者超過8500人,每年志願者參與服務活動和培訓專案超過5000人次,總時數逾5萬小時。

  “社會在多元化發展,居民遇到的困難也呈現不同的變化,因此,志願服務需要提高精準度,圍繞不同的居民訴求開展服務活動。”林倫偉説,“志願服務是城市軟實力最好的名片,推動志願服務向專業、深度等維度發展在當前顯得頗為重要。”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笑冬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花絲鑲嵌:錘音千萬響 花絲分毫嵌
花絲鑲嵌:錘音千萬響 花絲分毫嵌
中國彩燈節在莫斯科開幕
中國彩燈節在莫斯科開幕
上海:冬日暖景
上海:冬日暖景
飛瞰大涼山雪景
飛瞰大涼山雪景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911253625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