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白皮書:我國殘疾人組織得到充分發展
2019-07-25 10:40:3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北京7月25日電(記者王琦、傅雙琪)國務院新聞辦25日發表的《平等、參與、共用:新中國殘疾人權益保障70年》白皮書介紹,我國殘疾人組織得到充分發展。

  白皮書説,中國殘聯是國家法律確認、國務院批準的由殘疾人及其親友和殘疾人工作者組成的人民團體,它代表殘疾人共同利益,維護殘疾人合法權益;團結幫助殘疾人,為殘疾人服務;履行法律賦予的職責,承擔政府委託的任務,管理和發展殘疾人事業。截至2018年,全國(除新疆生産建設兵團、黑龍江墾區外)共成立殘聯組織4.2萬個。中國殘聯領導盲人協會、聾人協會、肢殘人協會、智力殘疾人及親友協會、精神殘疾人及親友協會等專門協會。截至2018年,全國共建立省、地(市)、縣三級五類殘疾人專門協會1.6萬個。

  白皮書還介紹,我國殘疾人事業財政支援大幅增長。2013年至2017年各級財政專門用于殘疾人事業的資金投入超過1800億元,比上一個五年增長123%。2018年已竣工殘疾人服務設施達到4069個。

  新聞連結:

  國務院新聞辦發表《平等、參與、共用:新中國殘疾人權益保障70年》白皮書

  平等、參與、共用:新中國殘疾人權益保障70年

  白皮書:我國殘疾預防工作取得積極成效

  白皮書:城鄉持證殘疾人就業人數達948.4萬人

  白皮書:扶殘助殘社會風尚基本形成

  白皮書:我國殘疾人社會保障體係不斷完善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佳寧
白皮書:我國殘疾人組織得到充分發展-新華網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211124797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