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夏季就餐,警惕“燒烤”安全
2019-07-25 10:51:4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濟南7月25日電(記者邵魯文)當前正值夏季,食品容易腐化變質,就餐安全事故頻發。山東省消費者協會近日受理一起因就餐引發一氧化碳中毒的消費投訴。山東省消費者協會提醒,市民外出就餐要提高防范意識,注重夏季就餐安全。

  據山東省消費者協會相關負責人介紹,近日,消費者王某一行11人在濟南某烤全羊店用餐時,因包廂內空氣流通不暢,發生一氧化碳中毒,其中6人中毒症狀較重,經醫院救治轉危為安。後經山東省消費者協會協調,經營者與消費者達成和解。

  山東省消費者協會提醒廣大消費者,夏季外出就餐要注意就餐環境安全,就餐時首先選擇證照齊全、環境幹凈的正規餐廳。消費者在選擇炭火燒烤時,因無煙木炭、燒烤專用炭、機制木炭等燃料在不完全燃燒時會産生一氧化碳,容易導致一氧化碳中毒,因此在就餐時,一定要選擇自然通風好的餐廳和房間,且保持室內空氣流通,不能因開空調而緊閉門窗。

  此外,消費者在選購食品時,要注意盡量購買包裝好的食品,認真查看標識和包裝;選購熟食時,要到具有合法資質和具備冷藏設施的經營場所購買。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佳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走進天文館 快樂度暑假
走進天文館 快樂度暑假
大暑漂流覓清涼
大暑漂流覓清涼
大熊貓“姐妹花”安然度暑
大熊貓“姐妹花”安然度暑
夏日羊卓雍錯美如畫
夏日羊卓雍錯美如畫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2111247971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