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俄印舉行三方外長會晤
2019-02-27 19:53:3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杭州2月27日電(記者溫馨、翁忻旸)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和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印度外長斯瓦拉傑27日在浙江烏鎮共同舉行中俄印外長第十六次會晤。王毅主持會晤。

  王毅表示,當前世界處于百年未有之大變局。中俄印作為具有世界影響的大國和主要新興經濟體,應加強協調、凝聚共識、增進合作,共同促進世界和平與穩定。

  他説,去年11月,中俄印領導人在阿根廷成功會晤,為三國合作指明瞭方向,提供了強勁動力。三國應堅定維護以聯合國為核心的國際體係,堅持不干涉內政原則,深化反恐安全合作;要堅決反對單邊主義和保護主義,繼續推動貿易投資自由化與便利化,推動構建開放型世界經濟。中俄印都提出了互聯互通倡議,應相互合作、形成合力,共促區域一體化進程發展。

  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和印度外長斯瓦拉傑表示,國際社會應遵循《聯合國憲章》的宗旨和原則,恪守國際法和國際關係準則。三國應借助聯合國等多邊平臺,進一步加強協調合作,共同為妥善處理國際和地區熱點問題、應對人類面臨的各種挑戰做出積極貢獻。

  會晤結束後三國發表了聯合公報。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施歌
中俄印舉行三方外長會晤-新華網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6012100693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