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藝考呈現新趨勢:綜合文化素質門檻提高
2019-02-27 19:46:1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2月27日電 記者日前從多所著名藝術類高校獲悉,各校藝考文化課分數線屢創新高,對考生綜合文化素養提出更高要求。

  2019年,中央戲劇學院導演係等3個係的文化課成績要求達到考生所在省份一本線的75%至85%,較以往有明顯提升。中國傳媒大學所有藝術類本科專業考生,均須在初試環節參加由學校統一組織的文化素養基礎測試,初試科目在原有語數英類別基礎上增加文史哲類別。數據顯示,有16030名考生選擇了參加文史哲的考試,佔總報考人數約三分之一。

  教育部此前發布的部分特殊類型招生基本要求規定:2019年,藝術生高考文化課錄取控制分數線將分別不低于當地高考二本線的70%或75%。去年的要求是不低于當地二本線的65%。

  多所高校招生部門負責人解釋,藝考競爭激烈,加之考生在專業領域分數上升空間已近飽和,這就使得對考生文化課成績要求必然提高。

  北京電影學院黨委書記侯光明認為,提高文化課成績分數線,有利于選拔擁有廣闊視野、創造潛力大的學生。“從多年來的教學經驗看,文化課成績好、綜合素質高的學生,多數更容易在藝術的道路上走得更穩、更遠,對提高演藝圈整體從業素質有重要作用。”

  “重視文化底蘊的養成,會給整個演藝圈帶來積極影響。”電影《流浪地球》的導演郭帆説,“當文藝工作者的成就真正取決于專業實力與底蘊,就能打破對顏值、流量、人設等的迷信,營造‘拼作品’的良好行業環境。”(記者傑文津、樊攀、魏夢佳)

+1
【糾錯】 責任編輯: 施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攻堅,為了美麗中國——黨的十八大以來污染防治紀實
攻堅,為了美麗中國——黨的十八大以來污染防治紀實
鄉村振興好風景
鄉村振興好風景
河北廊坊:休閒觀光産業引客來
河北廊坊:休閒觀光産業引客來
“平安大姐”工作室架起職工“連心橋”
“平安大姐”工作室架起職工“連心橋”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6012100693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