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上半年中蒙雙邊貿易額達31億美元
2017-08-01 18:51:46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8月1日電(劉海洋、于佳欣)2017年中蒙雙邊貿易持續擴大,上半年中蒙雙邊貿易額達31億美元,同比增長44.2%。

  這是商務部副部長錢克明在8月1日召開的中國—蒙古國博覽會新聞發布會上介紹的。錢克明説,中國連續十多年保持蒙古國最大貿易夥伴國地位。截至2017年6月,中方對蒙非金融類直接投資41億美元,約佔蒙古國吸引外資總額的30%,是蒙古國第二大外資來源國。

  此外,中蒙雙方的經濟技術合作不斷深化,雙邊合作機制持續創新。中蒙雙方正在探討建設二連浩特—扎門烏德跨境經濟合作區,協調和推動雙邊務實合作和重大合作事項。

  錢克明表示,當前,國際經濟形勢復雜多變,中蒙經貿合作既面臨機遇也面對挑戰。商務部作為中蒙博覽會的主辦單位之一,願意同各方一道努力,利用好中蒙博覽會這一開放性國際平臺,圍繞“一帶一路”、中蒙俄經濟走廊建設等主題,為促進中蒙兩國及東北亞地區經濟繁榮與發展作出更大貢獻。

  據悉,第二屆中蒙博覽會將于2017年9月26日至30日在內蒙古自治區呼和浩特市舉辦,主題為“建設中蒙俄經濟走廊,面向全球合作共贏”。

+1
【糾錯】 責任編輯: 聶晨靜
相關新聞
  • 6月我國國際貨物和服務貿易順差1143億元
    國家外匯管理局31日公布數據顯示,6月我國國際貨物和服務貿易順差1143億元人民幣,環比有所收窄。其中,服務貿易逆差2008億元人民幣,較上月環比增長近30%。
    2017-07-31 20:37:23
  • 中歐班列為提升中波貿易合作創造新機遇
    在“一帶一路”建設推動下,中歐班列快速發展,持續不斷地為推動中國與波蘭的貿易發展注入新動力,為提升中波雙邊貿易合作創造新機遇。
    2017-07-14 10:49:39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河北大霧 部分地區能見度不足500米
    河北大霧 部分地區能見度不足500米
    非法改裝豪車被查扣 在停車場裏雜草覆蓋無人領
    非法改裝豪車被查扣 在停車場裏雜草覆蓋無人領
    中國“坦克兩項”代表隊在俄首賽告捷
    中國“坦克兩項”代表隊在俄首賽告捷
    浙江舟山東極島現“雙彩虹”美景
    浙江舟山東極島現“雙彩虹”美景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511214158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