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顛覆與創新 夏季彩粧趨勢全解讀
2017-08-01 08:02:50 來源: 新京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粧容效果

  不久前落下帷幕的巴黎高定時裝周上Valentino延續著純潔的主旋律,將細節點綴在服裝上,化粧師則嘗試用明亮色調的下眼線讓模特充滿戲劇感;而Maison Margiela秀場倣佛要將暗黑風格延續到底,漿果純色強烈的視覺對比給秀場帶來不同尋常的風格;Armani新一季的剪裁小露性感卻不失華美,朦朧層疊的底粧光影別具風情;Chanel則繼續復刻經典並帶來材質的創新,涂鴉風格的粗眼線將摩登女郎的個性展現得淋漓盡致。每個品牌秀場模特的臉上都很有“戲”,這個夏天想要站在時尚最前沿的你,準備好了嗎?

  光澤感底粧

  由肌底透出的閃亮光澤,勝過漫天斑斕的色彩。昔日裸粧以啞光為主,今夏的底粧則更偏向珠光和水潤感,讓肌膚像被光芒浸潤般自然發亮。打造光澤感底粧的關鍵在于打底,一款帶有珠光質地的隔離霜不僅可以讓肌膚煥發清透的光澤感,還能避免受到粉塵的侵害。適量的光感可以讓臉部立體生動,蜜粉除了讓粧感看起來更加柔和,還能對局部暗沉的膚色起到提亮點睛的作用。想要打造自然發光的誘人肌膚,不妨用大號化粧刷蘸取適量粉色或杏色的蜜粉輕掃在顴骨以及T字部位,提亮的同時透出紅潤的效果。最後使用定粧噴霧均勻噴灑在臉部,隔3到5秒後用紙巾輕輕按壓吸走多余水分,粧效便會更加柔和持久。

  叛逆粗眼線

  眼粧向來是秀場粧容風潮的必爭之地,隨著朋克風強勢回歸秀場T臺,粗獷的眼線也成了粧容的主流,這次無關性感與魅惑,只為呈現出一種強勢的酷帥感。用帶有弧度的粗眼線來包裹眼睛,會讓整體粧容看起來更加簡單時髦,線條無一例外地向上輕揚,為平淡無奇的眼粧增添一抹潮味。建議用黑色眼線筆勾勒上下睫毛根部後,用手指輕輕涂抹掉邊緣顏色進行簡單暈染,創造出淩亂的美感,如果生活中不想太過張揚,可以讓眼線的線條從細到粗由內眼角向眼尾方向慢慢過渡,眼尾部分延長並略微上揚,低調柔美的同時不失精致感。

  魅惑花瓣唇

  顧名思義,花瓣唇即是通過不同顏色唇膏色彩的疊加漸變,讓唇部顯現出花朵一樣的繽紛絢爛。艷麗的色彩配合多變的層次,唇部質感瞬間顯得豐盈水潤,自然成為聚光燈下的焦點。想要擁有細滑水潤的雙唇,去角質是必不可少的步驟,在上粧前可以先使用唇部磨砂産品進行按摩,然後涂抹潤唇膏,為後續的上色打好基礎。泛著綢緞光澤的裸粉色或濃鬱飽滿的橘紅色都是夏天不會出錯的選擇,以點涂的方式在唇瓣上均勻上色後,再用手指或棉簽由內向外輕輕暈開,顏色要從深至淺,才會有花朵綻放的感覺。如果想要唇粧更加持久,可以用唇刷將散粉輕掃于唇部,一種不過分炫耀的自然光彩呼之欲出。

  幾何感美甲

  都説細節決定美醜,所以在指甲上面做文章絕對是一個讓你充滿女人味的彩粧技巧。幾何元素在時尚圈的地位從來不容小覷,簡單的直線、方塊或圓形、三角等基礎形狀,只需改變排列組合的方式,就能讓每個指甲都不重樣,簡單卻不簡約。配合飽滿的色彩或圓點波紋元素,足以讓你在指甲的方寸之間輕松出彩。純色的甲油也許並不足以詮釋夏天熱辣的陽光,撞色的線條更有些立體派的結構主義色彩,在甲面上運用弧形進行巧妙分割還能起到拉長指甲長度的視覺效果,讓手指看起來更加纖細。最後別忘用棉簽蘸取護理油輕輕擦拭指甲的表面,在祛除表面角質的同時可為指甲提供必要的營養,使之更加堅韌不易折斷。

  本版採寫/新京報記者 李錚

+1
【糾錯】 責任編輯: 韋娟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河北大霧 部分地區能見度不足500米
    河北大霧 部分地區能見度不足500米
    非法改裝豪車被查扣 在停車場裏雜草覆蓋無人領
    非法改裝豪車被查扣 在停車場裏雜草覆蓋無人領
    中國“坦克兩項”代表隊在俄首賽告捷
    中國“坦克兩項”代表隊在俄首賽告捷
    浙江舟山東極島現“雙彩虹”美景
    浙江舟山東極島現“雙彩虹”美景
    0101601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13923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