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湖南常德警方破獲“中券資本”“國盟資本”特大網絡傳銷案
2017-08-01 18:21:21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長沙8月1日電(記者 譚暢)湖南省常德市公安局1日通報,該局近日成功破獲“中券資本”“國盟資本”特大網絡傳銷案,凍結銀行卡300余張,扣押現金及財物折合人民幣5億元,抓獲王某禹等25名主要犯罪嫌疑人。其中6名骨幹成員已被常德市人民檢察院依法批準逮捕。

  據警方通報,王某禹于2015年12月份從境外傳銷組織“新亞洲集團”引進傳銷項目“中券資本”,謊稱該項目是代理銷售美國懷俄明州中券資本集團有限公司的證券,在國內招募會員加入。參加者按照繳納購買證券産品的費用多少確定級別,分為4800元、15000元、48000元、150000元人民幣四個級別。這一項目實行雙軌制傳銷獎金制度,會員每推薦一名下線會員可獲得其投資額的10%作為“直推獎”。同時,項目中還存在返獎比例不同的“對碰獎”“代數獎”。

  據通報,為推廣“中券資本”,王某禹召集崔某燕、吳某友等骨幹在全國各地召開千人推廣大會,採用報銷差旅、食宿費等手段招募會員,並在哈爾濱建立工作室,招聘了40余名工作人員為會員注冊報單。2016年8月,“中券資本”項目因發展人員減少,發生提現困難,王某禹又夥同“新亞洲集團”推出“國盟資本普惠證券”,以所謂資本證券化為名繼續開展傳銷活動。

  經查,一年多時間,王某禹通過推廣“中券資本”“國盟資本”兩個傳銷項目在全國發展了20多個下線傳銷團隊、20多萬會員,收取傳銷資金40多億元,個人非法獲利近10億元,還獲得了“公司”給予的賓利、寶馬、奔馬、路虎等20多輛豪車獎勵。

  常德警方于今年5月初開始收網,在哈爾濱、瀋陽等地公安機關大力配合下,先後抓獲25名主要犯罪嫌疑人。目前案件仍在進一步深挖中。

+1
【糾錯】 責任編輯: 聶晨靜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河北大霧 部分地區能見度不足500米
    河北大霧 部分地區能見度不足500米
    非法改裝豪車被查扣 在停車場裏雜草覆蓋無人領
    非法改裝豪車被查扣 在停車場裏雜草覆蓋無人領
    中國“坦克兩項”代表隊在俄首賽告捷
    中國“坦克兩項”代表隊在俄首賽告捷
    浙江舟山東極島現“雙彩虹”美景
    浙江舟山東極島現“雙彩虹”美景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51121415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