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通訊:“偵察尖兵”國際軍事比賽中國代表隊精彩亮相
2017-08-01 18:50:25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俄羅斯新西伯利亞8月1日電 通訊:“偵察尖兵”國際軍事比賽中國代表隊精彩亮相

  張聖濤 林修強 欒海

  “看,中國隊回來啦!”隨著一聲聲驚呼,中國陸軍參加“偵察尖兵”國際軍事比賽的偵察班穿過茂密的森林進入觀眾視線,隊員高舉鮮艷的五星紅旗衝過終點。最終,中國隊以用時2小時45分的好成績完成“按方位角行進10至15公里”課目。

  7月31日上午,新西伯利亞高等軍事學校訓練場晴空萬裏,直升機不時從觀眾頭頂呼嘯而過,“國際軍事比賽-2017”“偵察尖兵”競賽正在緊張舉行。比賽分為空降和急行軍、駕駛員競賽、偵察班完成任務後進入集結地域等5個階段。

  “按方位角行進10至15公里”是第一階段的重頭戲。賽事規定,除攜帶武器裝備外,偵察班10名隊員每人還要負重15公斤以上,在3個小時以內完成按方位角行進,以及其他係列規定項目。

  新西伯利亞天氣瞬息萬變,前一刻還艷陽高照,下一秒就大雨傾盆。中國隊在雨中登上直升機。在被投放至比賽地域後,參賽隊員迅速標定方位、展開行軍。陌生的西伯利亞原始森林莽莽蒼蒼、遮天蔽日,沒有任何參照物。行進路線有時沼澤遍布,落腳處水深沒膝甚至直達腰際,有時又坡陡谷深,到處枯樹橫亙,蚊蟲肆虐。

  為防止各參賽隊作弊,承辦方設置兵力進行巡邏、埋伏,天空中有無人機偵察,主要道路有儀器監視,重要關口有火力阻攔。

  憑借頑強毅力和過硬素質,在相互鼓勵和密切配合中,中國隊一路破除困難,並通過準確把握方向、精準計算距離、合理處置敵情,連續超過津巴布韋隊、亞美尼亞隊和哈薩克斯坦隊,第四名到達終點。

  五星紅旗在終點高高飄揚,觀眾席上爆發出熱烈掌聲。觀看比賽的俄羅斯退休老兵專門過來與中國隊握手,他通過翻譯告訴隊員:你們的表現非常出色,是光榮的軍人、優秀的戰士。

  “偵察尖兵”國際軍事比賽于7月30日開賽。參加此次賽事的代表隊分別來自中國、俄羅斯、白俄羅斯、烏茲別克斯坦、哈薩克斯坦、亞美尼亞和津巴布韋。按照抽簽順序,中國代表隊最後一個出場。

+1
【糾錯】 責任編輯: 聶晨靜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河北大霧 部分地區能見度不足500米
    河北大霧 部分地區能見度不足500米
    非法改裝豪車被查扣 在停車場裏雜草覆蓋無人領
    非法改裝豪車被查扣 在停車場裏雜草覆蓋無人領
    中國“坦克兩項”代表隊在俄首賽告捷
    中國“坦克兩項”代表隊在俄首賽告捷
    浙江舟山東極島現“雙彩虹”美景
    浙江舟山東極島現“雙彩虹”美景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511214158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