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河南啟動重大氣象災害Ⅲ級應急響應
2017-08-01 18:25:00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鄭州8月1日電(記者 宋曉東)8月1日,記者從河南省氣象局了解到,為應對暴雨天氣,河南省氣象局啟動重大氣象災害(暴雨)Ⅲ級應急響應。

  根據河南省氣象部門預計,受颱風雲係影響,到8月2日,河南省大部分地區將有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並伴有短時強降水、局地短時大風等強對流天氣,過程累積降水30至80毫米, 局部100至150毫米,最大雨強達30至60毫米/小時。

  河南省氣象局已啟動重大氣象災害(暴雨)Ⅲ級應急響應,要求各地相關部門按照應急響應的相關規定,做好應急響應工作。氣象專家建議,要關注強降水可能引發的中小河流洪水,山區需防范山洪引發的滑坡、泥石流等地質災害,城市、農村要預防暴雨引發的內澇。

+1
【糾錯】 責任編輯: 聶晨靜
相關新聞
  • 福建提升防暴雨應急響應為Ⅱ級
    受第10號颱風“海棠”影響,福建省出現了大范圍的暴雨和大暴雨,沿海局部出現特大暴雨,未來大暴雨仍將持續,福建省氣象局于今天5時27分將暴雨預警等級提升為Ⅰ級。
    2017-08-01 14:26:21
  • 黃河防汛Ⅲ級應急響應結束
    記者從黃河防汛抗旱總指揮部獲悉,按照《黃河防汛應急預案》有關規定,經黃河防總研究決定,30日9時結束黃河防汛Ⅲ級應急響應。
    2017-07-30 11:11:15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河北大霧 部分地區能見度不足500米
    河北大霧 部分地區能見度不足500米
    非法改裝豪車被查扣 在停車場裏雜草覆蓋無人領
    非法改裝豪車被查扣 在停車場裏雜草覆蓋無人領
    中國“坦克兩項”代表隊在俄首賽告捷
    中國“坦克兩項”代表隊在俄首賽告捷
    浙江舟山東極島現“雙彩虹”美景
    浙江舟山東極島現“雙彩虹”美景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511214157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