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山西上半年清理欠薪53.74億元
2017-08-01 18:50:01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太原8月1日電(記者 呂夢琦、王皓)記者日前從山西省人社廳獲悉,2017年上半年,山西大力清理企業欠薪,共清理欠薪53.74億元,清欠率74.2%。其中省屬國企清欠53.4億元,清欠率98%。

  山西省人社廳廳長白秀平介紹,今年以來,山西省採取整體化的集中行動,突破以往零打碎敲的工作方式,重點突出“三個清零”目標任務和“無欠薪市縣”創建活動。

  山西省明確要求,對農民工欠薪存量案件“限期清零”,新發生的案件“季度清零”,年前發生的案件“年底清零”,並在全省開展解決拖欠農民工工資問題專項督查。

  山西省人社部門和住建部門聯動執法,對于不繳存工資保證金的企業,不予頒發施工許可證;對欠薪陳案和要案,實行了約談縣政府主要負責人和企業負責人制度,強化問責手段;在各地市實施案件周報制度,督促欠薪案件及時辦理,實現動態監督。

  截至6月底,山西省共辦理工資類案件870件,追發工資2.3億元,涉及2.4萬人,同比分別下降了28%、47%、17%;向社會公開曝光重大勞動保障違法案件67起,問責處理19人。

+1
【糾錯】 責任編輯: 聶晨靜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河北大霧 部分地區能見度不足500米
    河北大霧 部分地區能見度不足500米
    非法改裝豪車被查扣 在停車場裏雜草覆蓋無人領
    非法改裝豪車被查扣 在停車場裏雜草覆蓋無人領
    中國“坦克兩項”代表隊在俄首賽告捷
    中國“坦克兩項”代表隊在俄首賽告捷
    浙江舟山東極島現“雙彩虹”美景
    浙江舟山東極島現“雙彩虹”美景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511214158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