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行車記錄儀如何挑?請注意這四點
2017-08-01 17:10:3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參與本次測試的行車記錄儀各項參數比對表。新華網發 (重慶市消委制圖)

    新華網重慶8月1日電(唐詩雪)行車記錄儀可稱之為汽車的“黑匣子”,在關鍵時刻可為車主提供有力證據。近日,重慶市消費者權益保護委員會對部分多功能行車記錄儀進行了比較試驗。

    重慶市消委會秘書長徐京表示,本次比較試驗共購買了12款行車記錄儀,從實驗結果來看,12組樣品標識的産品名稱、型號、商標、制造商都完整,承諾三包或保修,有售後保障措施體現,均支援1080P的清晰度。另外,視頻幀數、解析度測試、ADAS、支援網絡、可視角度等4個測試項目,都表現較好。

    “但在電磁相容測試上,結果就差強人意,尤其是在電源端子傳導騷擾的測試上有近6成不合格。其不符合標準的危害主要表現為在多功能行車記錄儀使用時,會嚴重影響其他車載電子産品的正常使用,例如,汽車雷達、車載收音機以及汽車控制係統的正常工作,以致發生汽車係統故障。”徐京稱。

    那麼,我們在選購行車記錄儀時應該注意哪幾方面呢?重慶市消委會提醒:

    查看産品標識

    查看産品標識是否齊全,是否具有三包卡、保修卡。正規産品的標識應有如下內容:産品名稱、型號、商標、制造商、制造日期或批號、執行標準編號、産品品質合格證等。

    正確選擇廣角大小

    理論上講,行車記錄儀廣角越大,捕捉到的影像寬度也就越多。但隨著行車記錄儀廣角角度越大,拍攝的畫面也容易變形,所以建議不過分追求攝像可視角度。

    視頻畫質很重要

    視頻記錄是否足夠清晰,是車主作為證據的關鍵。畫質的清晰,主要是鏡頭的分辨率,時下常見的行車記錄儀多為1080P,能滿足相關功能需要,消費者不用刻意追求過高分辨率。

    夜視能力的好壞

    夜間行車,是每個車主難免的,所以能夠清晰記錄夜間行車情況非常重要。因此選購時要注意鏡頭的感光調校能力,購買時可到實體店實際感受其效果。(完)

+1
【糾錯】 責任編輯: 唐詩雪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河北大霧 部分地區能見度不足500米
    河北大霧 部分地區能見度不足500米
    非法改裝豪車被查扣 在停車場裏雜草覆蓋無人領
    非法改裝豪車被查扣 在停車場裏雜草覆蓋無人領
    中國“坦克兩項”代表隊在俄首賽告捷
    中國“坦克兩項”代表隊在俄首賽告捷
    浙江舟山東極島現“雙彩虹”美景
    浙江舟山東極島現“雙彩虹”美景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14153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