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2017年金磚國家經貿部長會議在上海開幕
2017-08-01 16:54:06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上海8月1日電(記者于佳欣、周蕊)2017年金磚國家經貿部長會議于1日在上海開幕。本次會議主席、商務部部長鐘山表示,會議將聚焦投資便利化、促進貿易發展、加強經濟技術合作和能力建設、支援多邊貿易體制等議題。

  自2006年金磚國家合作拉開序幕以來,“金磚國家”已經逐漸成為新興市場和發展中國家互利合作的典范,成為促進世界經濟增長和完善全球治理的重要力量。當前,金磚國家經濟總量接近全球的四分之一,對世界經濟增長的貢獻率接近一半,地位和作用越來越重要。

  鐘山指出,過去幾年,世界經濟逐步復蘇,但仍然面臨著諸多不確定不穩定因素。面對挑戰,金磚國家應該進一步加強經貿合作,完善合作機制,拓展合作領域,創新合作舉措,發掘發展新動能。與此同時,支援多邊貿易體制,反對各種形式的保護主義,發展開放型世界經濟,維護新興市場和發展中國家的共同利益。

  鐘山説,中方作為今年金磚國家經貿部長會議的主辦方,有決心也有信心來落實領導人共識,推動金磚國家領導人合作邁上新臺階。本次經貿部長會議將為領導人廈門會晤準備好務實經貿成果。金磚國家部長們將討論促進投資便利化、促進貿易發展、加強經濟技術合作和能力建設、支援多邊貿易體制等議題。

  他表示,希望各方深入溝通交流,收獲務實成果,為建設金磚國家“一體化大市場”以及加強經貿合作機制化、係統化、實心化提供制度保障與行動支援,為助力“一帶一路”建設、構建開放型世界經濟、完善全球經濟治理、促進可持續發展作出積極貢獻。

  隨後,鐘山介紹了本次會議安排,並主持通過了會議議程。聯合國貿發會議秘書長、聯合國工發組織總幹事、國際貿易中心執行主任,以及金磚國家工商理事會代表參會。商務部副部長王受文、中國常駐世貿組織代表團大使張向晨與會。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陽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河北大霧 部分地區能見度不足500米
    河北大霧 部分地區能見度不足500米
    非法改裝豪車被查扣 在停車場裏雜草覆蓋無人領
    非法改裝豪車被查扣 在停車場裏雜草覆蓋無人領
    中國“坦克兩項”代表隊在俄首賽告捷
    中國“坦克兩項”代表隊在俄首賽告捷
    浙江舟山東極島現“雙彩虹”美景
    浙江舟山東極島現“雙彩虹”美景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14151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