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涉嫌遺棄子女 貴州畢節倆“熊爸”被刑拘
2017-08-01 16:55:15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網貴陽8月1日電(記者 駱飛)近日,貴州省畢節市公安局七星關分局對涉嫌遺棄子女等違法行為進行打擊,其中2人被刑拘,2人被行政警告。

  記者從畢節市公安局獲悉,今年以來,為嚴厲打擊不履行監護責任違法犯罪行為,畢節市公安、檢察、法院等部門加強源頭管理,對遺棄孩子構成違法犯罪的家長依法實施懲處,切實保障特殊人群的合法權益。

  破獲的兩起涉嫌遺棄留守兒童的刑事案件中,七星關分局刑事拘留了2名犯罪嫌疑人,行政警告1人。

  今年2月,七星關區陰底鄉治中村村民陳某和妻子錢某外出務工,但在此期間陳某並未將4個孩子委託他人監護,妻子錢某並不知情,導致孩子們生活無法自理。經調查,七星關分局刑偵大隊民警于7月依法對涉嫌遺棄子女的陳某實施逮捕。

  2015年4月,七星關區燕子口鎮小堡子村村民曹某與妻子孟某因鬧矛盾,兩人先後外出務工。曹某將年僅12歲的小雄(化名)和年僅10歲的小躍(化名)兩個兒子,委託給大哥曹某敏代為撫養;期間,曹某僅支付過1000元錢給曹某敏,作為兩個孩子的生活費,從未回家探望過孩子。

  曹某敏多次聯繫曹某無果後,因無力撫養,便將小雄和小躍送到七星關區燕子口鎮政府辦公室。當地政府工作人員隨 即多次電話催促曹某回家履行監護責任,均遭到拒絕。後經政府部門協調,小雄和小躍被委託給舅舅孟某江臨時監護。而曹某在此期間仍未看望過孩子。兩個孩子只能靠政府每月提供的低保金和其母孟某托人先後送來的1.1萬元生活費維持生活。

  7月17日,七星關分局刑偵大隊民警在河北省秦皇島市將曹某抓獲。目前,曹某已被依法提請逮捕。孩子的母親孟某情節輕微,依法處以行政警告。

  此外,在查處的1起不履行監護責任的行政案件中,七星關分局行政警告1人。

  2016年7月,七星關區小吉場鎮聯豐村的女性村民李某留下與已病逝的前夫生育的未成年孩子後,與大方縣果瓦鄉男子張某到果瓦鄉居住。離開時,其未給家中的未成年孩子留下生活費,也未將孩子們作妥善安排。

  一年來,李某對孩子不管不問。得知情況後,七星關分局刑偵大隊隨即展開調查,證實李某主觀上有遺棄嫌疑,但尚未造成嚴重後果,公安機關依法對其予以行政警告。

+1
【糾錯】 責任編輯: 潘子荻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河北大霧 部分地區能見度不足500米
    河北大霧 部分地區能見度不足500米
    非法改裝豪車被查扣 在停車場裏雜草覆蓋無人領
    非法改裝豪車被查扣 在停車場裏雜草覆蓋無人領
    中國“坦克兩項”代表隊在俄首賽告捷
    中國“坦克兩項”代表隊在俄首賽告捷
    浙江舟山東極島現“雙彩虹”美景
    浙江舟山東極島現“雙彩虹”美景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24031121415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