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敘利亞西南部停火協議生效
2017-07-10 01:38:10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大馬士革7月9日電(記者鄭一晗)由美國、俄羅斯和約旦達成的敘利亞西南部停火協議于當地時間9日中午12時開始生效。截至當天晚些時候,停火地區未發生明顯武裝衝突。

  一位接近敘利亞軍方的消息人士告訴新華社記者,敘政府軍和反對派武裝當天都執行了停火協議,停火涉及的德拉、庫奈特拉和蘇韋達等省份局勢相對平靜。

  德拉省近期發生多起襲擊,造成嚴重人員傷亡。停火協議生效後,局勢較為平靜。一位該省德拉市居民對記者説,城市沒有受到襲擊,人們可以正常出門活動。但他仍然擔心打破停火的情況發生。

  與以色列相鄰的庫奈特拉省當天也未發生武裝襲擊事件。蘇韋達省大部分地區自敘利亞危機發生以來一直未受武裝衝突影響,僅在西南部與德拉相鄰的地區發生過衝突,目前當地局勢穩定。

  敘利亞分析人士表示,由于部分停火區域被“伊斯蘭國”等極端組織控制,而與以色列相鄰的停火區域此前多次遭以軍襲擊,因此維持停火仍面臨不確定性和挑戰。

  美國、俄羅斯和約旦三方7日在約旦首都安曼達成一項支援敘利亞西南部停火的協議。約旦政府發言人在當天的聲明中説,三方一致同意,支援停火旨在使敘利亞南部衝突永久性降級,結束敵對行動,恢復地區穩定,並為人道主義援助提供便利。

+1
【糾錯】 責任編輯: 馬俊卿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我國首次海域可燃冰試採結束並關井
    我國首次海域可燃冰試採結束並關井
    青海門源油菜花海引遊客
    青海門源油菜花海引遊客
    空中俯瞰美麗新世遺——鼓浪嶼
    空中俯瞰美麗新世遺——鼓浪嶼
    仙居:三百畝荷花競相開放
    仙居:三百畝荷花競相開放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60091121290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