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伊拉克總理要求政府軍保住摩蘇爾勝利成果
2017-07-10 00:07:56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7月9日,伊拉克總理阿巴迪(左)在摩蘇爾向軍方官員祝賀勝利。新華社發(伊拉克總理辦公室供圖)

  新華社巴格達7月9日電(記者程帥朋 魏玉棟)伊拉克總理兼武裝力量總司令海德爾·阿巴迪9日在摩蘇爾召開會議,要求政府軍保住摩蘇爾勝利成果。

  阿巴迪在位于摩蘇爾西城的聯邦警察部隊指揮部與政府軍軍官舉行會議,他在會上發出多項命令,要求政府軍全力保住勝利成果,做好消滅極端組織“伊斯蘭國”殘余分子、恢復城市安全穩定、清除地雷和爆炸物以及保護平民等工作。

  伊總理辦公室在當天早些時候發布聲明説,“伊武裝力量總司令阿巴迪抵達已解放的摩蘇爾,並祝賀伊拉克英勇的士兵和人民取得重大勝利”。

  摩蘇爾是伊拉克第二大城市,位于首都巴格達以北約400公里處,2014年6月被“伊斯蘭國”佔領,作為該組織在伊拉克境內的大本營和指揮中樞。

  2016年10月17日,阿巴迪宣布,經過數月準備,伊政府軍正式展開收復摩蘇爾的戰役。伊政府最初希望能在當年年底前完全收復摩蘇爾,但僅摩蘇爾東城的戰事就持續至今年1月才結束。政府軍隨後于2月發起收復摩蘇爾西城的軍事行動。

  在失去摩蘇爾後,“伊斯蘭國”在伊拉克控制的區域僅剩數個城鎮,面積較2014年減少近90%。分析人士認為,“伊斯蘭國”在伊拉克的潰敗已成定局。

+1
【糾錯】 責任編輯: 馬俊卿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我國首次海域可燃冰試採結束並關井
    我國首次海域可燃冰試採結束並關井
    青海門源油菜花海引遊客
    青海門源油菜花海引遊客
    空中俯瞰美麗新世遺——鼓浪嶼
    空中俯瞰美麗新世遺——鼓浪嶼
    仙居:三百畝荷花競相開放
    仙居:三百畝荷花競相開放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60091121290082